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尽责履职 建言献策——政协三江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报告亮点解读

  • 2018-01-11    三江县委宣传部——崔海东、龚普康

内容导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江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9日召开,县政协主席兰美清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2017年成绩,展望2018年工作,为侗乡脱贫攻坚和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强化政治协商职能;以强化提案办理工作、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拓宽民主监督渠道为抓手不断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紧抓“调查研究”这个关键,紧贴建设发展要务,紧扣民生热点难题,积极推进委员视察和专题调研工作,参政议政职能得到进一步强化。

  

  

  

  服务大局,工作更具积极性

  勇于担当,善于突破,勤于作为,始终坚持与县委、县政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大事同抓,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尽心尽责,全力助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助推精准脱贫攻坚前进步伐。

   

  

  

  注重实效,工作更具成效性

  以团结为主题,切实加强对外联谊交流,通过“迎进来、走出去”,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明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拓宽工作领域。注重宣传县政协工作成效及委员参政议政成果。

  

  

  树立形象,自身更具先进性

  紧抓领导班子建设,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完善组织机构等工作不断强化核心作用;紧抓委员队伍建设,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相结合,加强委员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整体素质;紧抓机关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让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2018 四个提升 

  

  政治协商再等新台阶 

  

  进一步提升政治思想水平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内涵、新思想;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政协工作置于县委坚强领导之下,加强推进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新任务、新目标;结合政协履职工作实际,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水平 

  通过各种措施使政治协商工作更加明确;以畅通信息渠道探索反映社情民意新途径,使民主监督工作更加有效;通过加强发挥统一战线的组织功能作用,使参政议政工作更加深入。 

  进一步提升服务发展水平 

  聚智服务大局,协助党委政府更好地解决相关热点、难点问题;聚力参与中心,班子成员积极服务发展大局、引导委员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献智出力;聚焦脱贫攻坚,发挥政协独特优势,为脱贫攻坚工作建言献策。 

  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着力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先导,通过做好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增强宣传舆论引导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具体行动,全面加强政协机关建设。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