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县政协到老堡乡白文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2017-05-24    县政协——李安平、杨春茂

内容导航: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5月19日,县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老堡乡白文村开展“党建引领·助推脱贫”主题党日活动,以实地参观学习、座谈交流、入党誓词宣誓等形式强化活动效果。

    活动当天,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先到白文村参观精准扶贫办公室,现场学习该村在扶贫制度建设、脱贫计划制定、帮扶材料完善、扶贫队员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为进一步推进帮扶联系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度,一同参加活动的还有林溪镇牙己村的镇挂点领导、村两委干部、扶贫突击队员等有关人员。

     随后,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以及有关人员在白文村村部进行座谈交流。县政协带队领导吴忠堂同志带领大家入党誓词宣誓仪式,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并详细了解该村2017年脱贫攻坚的具体计划和相关需求,以及就如何顺利完成脱贫任务、巩固脱贫成效、防止返贫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座谈中,就如何帮助贫困村进一步理顺发展思路,使脱贫攻坚工作更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吴忠堂强调,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首先在于“精准”二字,要摸清摸准贫困户情况,深入了解贫困原因,确保帮扶精准、到位;其次要对症下药,科学确定扶贫方式,要有具体举措;第三,要充分调动贫困户自身的脱贫积极性,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的信心、坚定脱贫的决心;第四,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和突击队要驻村蹲点、履职尽责,提升了党性信念,重点抓好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民生工程和精准扶贫等工作。

     据了解,老堡乡白文村现有330户1458人,其中贫困户241户1099人。目前该村扶贫突击队队长由县政协杨永和同志担任,自驻村以来,突击队积极协助、配合村两委开展帮扶、督查、指导工作。对全村241户贫困户实行档案归档管理,做到一户一档案盒。建立白文村精准扶贫工作微信群,为帮扶联系人回答解决问题61个,审核要帮扶联系人完成手册、补缺补漏达33人(次)。在行政村所在地古这屯组织群众率先在房前屋后、园边、公路两旁种植桃、李果树1800株,并组织队员、村干、第一书记带头挖坑栽种。先后为村委解决了办公室维修费、档案柜、档案盒、办公桌椅、制度、牌子打印上墙等各项资金。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