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黎平县政协到三江县调研民族文化

  • 2016-09-14    县政协办—曹禹玲

内容导航:

近日,贵州省黎平县政协到三江县就“侗族大歌、琵琶歌流传地区保护传承现状及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通过交流学习,增进了两县感情,有效促进了两县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黎平县政协副主席潘承兰、民宗局、文广旅游局、非遗办侗学专家等一行12人,在三江县政协副主席梁永生、向美焕的陪同下参观了全国重点博物馆三江侗族博物馆,观看了侗族风情大型实景歌舞剧《坐妹》。《坐妹》通过侗族大歌、喊姑娘、闹姑娘、坐姑娘、赶坡节、多耶团圆六个篇章及鼓楼、风雨桥、吊脚楼的舞台变化,借助现代高科技声、光、电表现手法,完美展现侗族传统文化,是三江县舞台精品节目。这台戏得到调研组的肯定,认为《坐妹》是侗族精品文化力作。当天,三江县政协委员、侗族琵琶歌传承人杨群能为调研组一行演唱了三江侗族琵琶歌《十二月情歌》,并与黎平县侗学专家就侗族琵琶歌传承保护进行交流、探讨。该调研组将《萨玛天岁》一书赠予三江县政协。此书为黎平县近年来中国侗族萨文化历史资料的研究成果。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