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新闻

春节慰问送关怀 情系基层暖民心

——融水政协开展系列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 2019-01-31    赖晓梅 叶秋媛 蓝承勇 赖群超

内容导航: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贫困群众、乡村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组织开展系列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慰问乡镇干部

123日,自治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潘文辉、副主席贾寒春参加县四家班子领导慰问乡镇干部座谈会,潘文辉主席对各乡镇在2018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脱贫攻坚及乡村建设工作中呈现的工作亮点表示赞赏。潘文辉主席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冲刺的关键一年,各项政策和资金的扶持力度会继续加大,各乡镇要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利用当地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全力打好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和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慰问贫困群众、村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

1月中下旬,自治县政协联合县工商联、广西融水贝江村实业有限公司、广西融水华林木业有限公司、广西融水瑞森木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深入贫困村开展“情系脱贫送温暖,新春走访暖民心”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期间,自治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别带领慰问组深入拱洞、安陲、永乐、红水、杆洞、洞头等乡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慰问贫困户109户,驻村工作队员26人,困难党员7人,村委领导班子13人,给他们带去新春祝福,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广西融水贝江村实业有限公司、广西融水华林木业有限公司、广西融水瑞森木业有限公司参加了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并捐赠慰问金及大米、食用油、礼包等慰问物资折价共计35780元。自治县政协也给本单位选派的两位驻安陲村工作队员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慰问组对贫困户慰问对象逐家逐户进行走访慰问。每走访一户,慰问组的同志都与他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诉求和愿望。具体询问他们在医疗、子女上学、就业、饮水用电、发展生产等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坚定对美好生活的信心,依靠各级各单位的帮扶,自力更生,不断改善自身生产生活条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政协领导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乡镇、村委干部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发展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返乡农民工回乡创业,确保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确保他们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慰问组慰问了安陲乡吉曼村和大塅村村委领导班子、驻村工作队员。在慰问座谈会上,慰问组详细了解各村经济发展情况和村委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生活情况,与各村委会共商发展大计。鼓励各村委会要鼓足干劲,拓宽发展思路,充分利用党的各项富民政策,乘势而上,依靠自身努力和各级组织的帮扶,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广西融水贝江村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融水县政协委员蒙可畅在此次慰问活动中捐款捐物折价共计19780元。他在捐款慰问贫困户的同时还积极与杆洞乡开展产业扶贫,他在去年成功帮扶多个乡镇开展产业扶贫的基础上,今年又与杆洞乡贫困村签订产业帮扶合同,帮助达言村发展香菇、花孖村发展辣椒、中讲村发展茶叶、小河村发展金银花。蒙可畅委员在发展自身企业的同时,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贫困村和困难群众脱贫致富,为社会增添正能量。

   为进一步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部署,切实抓好党建引领文章,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干部对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在慰问活动期间,自治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还为安陲乡吉曼村党员、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上了一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专题党课。通过专题辅导,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参与乡村振兴的“主人翁意识”和“带头意识”,引导他们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中,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开展文化下乡进村屯活动

 

  “践行宗旨心系民,文化下乡进村屯,助力脱贫送温暖,服务惠民迎新春。”128日,自治县政协、妇联、美协、人寿保险公司、苗锦文化中心等单位到香粉乡大方村开展“助力脱贫送温暖服务惠民迎新春”活动。自治县政协副主席孔庆军带领慰问组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困难党员、五保户、留守儿童、“两癌”患病贫困妇女、贫困大学生、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共发放了45份慰问品、慰问金。县美协书画家现场为群众写福写春联,作画赠画,共赠送画、春联、福字等书画作品70余幅,给村史馆赠画10余幅。让干部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 活动还安排了党的十九大、妇女十二大、妇女健康知识、维权知识、“两癌”保险等有关知识有奖问答。

   此外,122日,何来源副主席在红水乡芝东村走访慰问贫困户时,了解到该村年轻人自发成立助学基金会,他当场为该村助学基金会捐助1000元,将款项亲自交到村委主任手中,并鼓励他们一定要把好事办好,让贫困学生圆了上学梦。

自治县政协组织开展的系列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让贫困群众、乡村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政协人深入群众、为民分忧解愁的情怀。政协委员、非公有制企业负责人也表示今后他们将在经营企业的同时仍将继续关注弱势群体,为群众排忧解难,主动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政协委员和非公有制企业关注民生、亲民、爱民的良好社会形象。

自治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潘文辉(左四)、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天忠(左五)、自治县副县长管丽文(左三)、自治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左六)参加县四家班子领导慰问乡镇干部座谈会(吴小舒 摄影)

 

1月28日,潘文辉主席(右二)带队到拱洞乡慰问老党员(赖晓梅 摄影)

 

贾寒春副主席(正面右四)组织召开安陲乡大塅村慰问贫困户座谈会(赖群超 摄影)

 

贾寒春副主席(前排右九)带队到安陲乡吉曼村开展慰问活动(赖群超 摄影)

 

贾寒春副主席(右一)慰问安陲乡吉曼村贫困群众(赖群超 摄影)

 

贾寒春副主席(左四)慰问安陲乡大塅村困难党员(赖群超 摄影)

 

贾寒春副主席给安陲乡吉曼村党员和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专题党课(赖群超 摄影)

 

1月15日,孔庆军副主席(左六)到永乐镇毛潭村慰问贫困户和扶贫工作队员(吴卫斌 摄影)

 

1月28日,孔庆军副主席带领县妇联、美协、人寿保险公司、苗锦文化中心等单位和企业到香粉乡大方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困难党员、五保户、留守儿童、“两癌”患病贫困妇女、贫困大学生、村“两委”干部。共给45户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及美协书画家们的书画品、对联、福字等70余份。

 

1月22日,何来源副主席带队到红水乡芝东村慰问贫困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员(吴荣辉 摄影)

 

1月22日,何来源副主席到红水乡开展慰问活动时,了解到该村年轻人自发成立助学基金会,他当场为该村助学基金会捐助1000元,图为何副主席将款项亲自交到村委主任手中,并鼓励他们一定要把好事办好,让困难学生圆了上学梦(吴荣辉 摄影)

 

1月23日,赖苗副主席(左二)带队到洞头乡慰问贫困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员(吴卫斌 摄影)

 

1月22日,赖苗副主席带队到洞头乡六进村慰问贫困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员(吴卫斌 摄影)

 

自治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赖晓梅(右)慰问安陲乡吉曼村贫困群众(赖群超 摄影)

 

自治县政协委员、工商联副主席蓝承勇(右一)慰问安陲乡吉曼村贫困群众(赖群超 摄影)

 

自治县政协委员、广西融水贝江村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蒙可畅(右二)慰问杆洞乡贫困群众(王刚 摄影)

 

广西融水华林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丞聪(右一)慰问安陲乡吉曼村贫困群众(赖群超 摄影)

 

广西融水瑞森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明艳(右二)慰问安陲乡吉曼村贫困群众(赖群超 摄影)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