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新闻

“广西李宁基金会”教育扶贫到融水

  • 2018-08-24    赖群超

内容导航:

“李宁基金会的捐助为我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点燃了希望之火,我们一定会用优异的成绩报答各界热心人士对我们的关爱……”2018824日,“广西李宁基金会”2018年奖助融水苗族自治县高考优秀贫困生颁奖仪式在融水县中学举行,受助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时对各界热心人士道出了感谢。

广西李宁基金会是由李宁先生及其家族成员共同发起,并于20067月在广西区民政厅登记成立,主要从事以公益事业为目的的非公募基金会,主管单位为广西区政协。主要开展慈善公益事业,为广西共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李宁先生虽然在外地工作,但是他一直关心家乡的教育事业,每年高考结束,他都要认真查阅家乡的高考成绩,并叮嘱广西李宁基金会的同志要特别关心成绩优秀的家庭困难学生,帮助贫困学生圆了上学梦!

多年来,广西李宁基金会对融水的教育事业给予了无私的支持和帮助,为激励苗山学子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从2008年至今,李宁基金会给融水高考成绩优秀的贫困学生发放奖学金和助学金每年达10多万元,让许多苗山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今年,广西李宁基金会继续给予融水县2018年高考成绩优秀贫困学生15万元奖学金和助学金。“广西李宁基金会”秘书长、柳州市政协委员张健,融水县副县长管丽文、政协副主席贾寒春,融水县政协委员林志强等领导参加仪式,并分别为高考成绩优秀的贫困生代表颁奖,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融水县副县长管丽文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及受助学生对李宁基金会的无私资助表示感谢!她说,多年来,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师资队伍不断加强,教育改革稳步推进,义均工作顺利通过国家级评估认定,全县教育事业呈现蒸蒸日上的良好态势。广西李宁基金会不仅是对学生的奖励和资助,更是对融水教育工作的激励和促进。相信在广西李宁基金会的关爱和帮助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融水的教育教学质量一定会更上一个台阶,力争在明年的高考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她同时希望受奖受助学生进入高等学校后,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感恩社会,关爱社会,回报社会!

 仪式结束后,“广西李宁基金会”秘书长、柳州市政协委员张健接受采访时说,今后将继续充分发挥慈善公益平台的作用,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并参与到教育扶贫助学活动中来,使慈善事业队伍更壮大、氛围更浓厚,让更多贫困学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他表示将利用慈善事业平台继续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务,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关心关爱贫困地区教育事业,为教育扶贫工作作出政协委员应有的贡献!
1、活动仪式会场
2、融水县副县长管丽文在活动仪式上讲话
3、“广西李宁基金会”秘书长、柳州市政协委员张健在活动仪式上讲话
4、融水县副县长管丽文(右)与“李宁基金会”副秘长林志强举行受助金交接仪式
5、举行荣誉证书颁发仪式
6、融水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左一)为受助学生颁奖
7、“广西李宁基金会“人员为受助学生颁奖
8、受助学生向“李宁基金会”赠送签名条幅
9、“广西李宁基金会”秘书长、柳州市政协委员张健(右)接受采访
10、受助学生签名
11、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