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新闻

融水政协举办委员培训班

  • 2018-06-09    赖群超

内容导航:

为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68,在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后,紧接着融水政协举办了一期政协委员培训班,对政协委员进行产业发展、社情民意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新当选的新一任政协主席潘文辉从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发展模式、发展定位、扶持的对象和重点、优惠政策等方面解读了融水发展特色产业的政策。潘主席的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支撑,又有实践指导,对今后政协委员开展工作、履行职能提供了帮助。潘主席说,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政协委员是各条经济战线的领军人物和各行各业有影响力的人物,融水产业发展需要政协委员的参与。希望通过这次培训,集中委员们的智慧,为融水产业发展谏良策,助推融水经济社会发展。

县政协副主席孔庆军在培训会上结合县情和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详细阐述了新形势下做好政协社情民意工作的重要意义,增进了委员们对做好政协社情民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县政协提案法制委主任吴卫斌对如何做好政协社情民意工作作了专题讲座。从社情民意信息的特点、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的联系与区别、怎样收集和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作了具体讲解,使委员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做好社情民意工作的具体方法。

培训会后,委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回去后也将不断加强学习,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

    潘文辉主席在讲话中希望各位委员们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保持和发扬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敢于建言的优良传统,做到“懂政治、会协商、善议政”,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多做添砖加瓦之事,多建务实有用之言。紧紧围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推动人民政协事业的不断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会议现场
融水政协主席潘文辉在政协委员培训班上解读产业发展政策
融水政协副主席孔庆军在委员培训班上讲话
融水政协提案法制委主任吴卫斌在委员培训班上作政协社情民意工作专题讲座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