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会议

让代表、委员们群策群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 2020-08-17  柳州政协_融水县政协信息员  赖群超

内容导航:

今天我们在这里组织召开这个会议,目的是研究如何整合资源,为“两代表一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开展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做好服务工作……”7月16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组织召开“融水苗族自治县‘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协商会”,县政协提案法制委主任吴卫斌主持会议,县人大、县党联办有关负责人及县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委员服务中心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场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党代表工作室、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站作用展开了热烈讨论,对“两代表一委员”工作站(室)机制的运行和如何开展工作、组织活动等问题进行研究探讨和交流。


县政协提案法制委主任吴卫斌主持会议

经讨论,会议建议在抓好党代表工作室、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站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按照资源整合、群策群力、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整合3个工作站(室)资源,联合开展视察调研、民主监督、民主协商等活动,为代表、委员们深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充分履行民主监督、民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搭建良好平台。与会人员对“两代表一委员”工作站(室)整合资源,联办活动,实现服务资源共享,凝聚各方力量,创新开展“组团式”的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新理念纷纷表示赞同。


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委主任余德严(右)、县基层办(党联办)副主任贾忠辉(左)参加会议。


为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搭建基层民主协商平台,今年,县政协在全县20个乡(镇)和3个片区建设23个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站,根据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站建设工作部署,今年7月下旬,利用各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站揭牌之机,全县党代表工作室、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站将以乡(镇)为单位首次联合开展调研协商活动。活动结束后,将整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由党代表工作室、人大代表活动中心、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站分别形成党代表提案或意见建议、人大代表提案或意见建设、政协委员提案或意见建议报党委、政府办理,让代表、委员们群策群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两代表一委员”3个工作站(室)通过活动联办,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党代表、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履职平台作用,进一步拓展了履职空间,为畅通社情民意提供新渠道,为代表,委员们履职尽责提供新平台。

此次会议增进了“两代表一委员”工作站(室)之间的了解和交流,将对“两代表一委员”工作站( 室)在闭会期间,组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服务群众等方面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