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会议

自治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今天开幕

  • 2020-01-10    韦鼎标 秦胜聪 韦仕宏

内容导航:

 

    1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自治县民族会务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中心,为加快建设“富民强县”新融水建言献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

   自治县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提名人选路燕云、副主席贾寒春、何来源、赖苗,自治县政协党组成员、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李宛潞,秘书长赖晓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领导杨恩维、马空、龙庆革、石中华、黄云广、唐文萍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自治县其他四家班子领导及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出席会议的自治县政协常委。

   大会应到委员188名,实到17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大会由自治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主持。

  县委书记杨恩维代表自治县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县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和脱贫攻坚任务,全县上下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了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上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在融水落地见效。一年来,我们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最大政治任务、最大民生工程和最大发展机遇,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开展“四个年”活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营造“三大生态”,经济社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全县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城乡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产业发展不断加快,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上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和衷共济、努力奋斗的结果,是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积极参与的结果,凝聚着全县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杨恩维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融水推进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昨天召开的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对推进新时代融水治理现代化和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同时也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融水高质量发展书写更多“政协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杨恩维强调,新的形势令人鼓舞,新的任务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同心同德、忠诚履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年来,自治县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政协的指导下,在自治县人大、人民政府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支持配合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政治方向,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彰显人民政协担当作为,主动配合抓好全县重点工作,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干担当助力脱贫攻坚,关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加快旅游发展;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开展会议监督、视察监督、提案监督,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务实创新,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实现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融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报告指出,2020年自治县政协的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共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政协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大会发言、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收集等多种途径,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探索组建政协乡镇联络站、县直联络站,拓展基层民主协商平台,提升政协履职实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我县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营造“三大生态”,确保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创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努力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大会还就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健康扶贫、旅游扶贫等方面进行了委员发言。

   会议还表彰一批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提案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议现场

 

杨恩维在会上讲话

 

与会委员在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历届离退休老干部出席会议

 

自治县政协党组书记、县政协主席提名人选路燕云代表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自治县政协副主席赖苗作关于县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并提出了今年政协提案工作的基本思路。

 

政协委员马中华向大会作题为《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发言

 

政协委员邓卫健向大会作题为《夯实健康扶贫基石 筑牢全面小康之路》的发言

 

政协委员周卫军向大会作题为《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旅游扶贫发力先行》的发言

 

表彰优秀提案现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