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会议

在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

  • 2018-06-08    

内容导航:

在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

县委书记  杨恩维

201867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推进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和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据初步预计,今年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亿元,同比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完成进度任务,同比增长16%;全县财政收入完成3.34亿元,同比增长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336元,同比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987元,同比增长10%。全县总体呈现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

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各界人士共商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在此,我谨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委员和与会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近年来,以潘爱国同志为班长的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发展目标、重点发展举措,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做了大量富有创造性、建设性的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实效,为推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县委对政协工作是满意的,对政协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在此,我代表县四家班子,向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潘爱国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根据市委、县委的研究和慎重考虑,按照《政协章程》规定和我县政协工作的实际,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选举新任政协主席,这是县委对政协班子建设和政协工作长远发展的高度重视,更是民主集中制的具体体现。希望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把这次会议开成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借此机会,我对政协工作提几点意见:

一、加强党的领导,努力开拓政协工作新局面

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县委将一如既往的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充分履行职能、更好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环境。县政协党组要发挥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正确处理协商与决策、参政与议政、监督与执行的关系,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加强对党员政协委员的教育管理,团结引领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作用,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主动投身于全县打好“三大攻坚战”、营造“三大生态”工作之中,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协商意识,主动支持配合政协开展协商、监督、视察和调研等活动,认真听取和采纳政协委员意见建议,主动邀请政协委员参加民主评议活动,自觉接受政协及委员的监督,密切同各界政协委员、党外人士的联系沟通,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把融水的改革发展谋划好,把群众的事情办理好,努力开创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各方协调配合、委员主动作为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二、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展示自身建设新形象

当前,我县正处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而且越往后,难度越大、任务也越艰巨,我们要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完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今年我们已经印发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工业和招商引资、旅游发展、新型城镇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六大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主动服务各项重点工作,积极推动各重大项目建设,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全面发展。这既是全县上下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责任,也为县政协充分发挥作用、政协委员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因此,希望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积极总结经验,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主动顺应时代要求,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渠道、新形式和新方法,使政协工作真正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努力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自身修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把握政治方向、表达群众诉求、服务改革发展的能力,为委员知情明政、履职尽责搭建平台,真正把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工作中,使县委主张变成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和行动指南,共同推动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践行为民宗旨,主动聚集改善民生新力量

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联系党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始终牢记本色初衷,努力践行政协为民宗旨。一要聚焦全县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二要准确把握和贯彻新思想新战略,为加快融水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围绕全域旅游、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新型城镇化等建言献策,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当好群众贴心人和代言人,多谋安民之举。三要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使政协成为各界群众参与政治生活的重要渠道。四要加强同各团体、各阶层和社会各界群众的联系沟通,协助县委、县人民政府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排忧解难、化解矛盾、鼓舞士气、凝聚正气的工作,进一步促进公平正义,营造宽松融洽的民主氛围、包容和谐的人文环境,巩固和发展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五要多办惠民之事,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切实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时刻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养老、居住、脱贫等基本民生问题,多做研究,多提建议,助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让全县人民生活得更有质量、更有尊严。同时把一切关心融水发展的力量和积极因素调动起来,为促进我县发展汇聚更多的正能量。

各位委员、同志们,当前我县正处于合力攻坚、加快发展的良好时机,我们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围绕目标不放松,立足岗位作奉献,为我县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县委书记杨恩维在开幕式上作讲话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