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会议

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 2018-06-07    梁立明、韦鼎标

内容导航:

67日,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166名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县委书记杨恩维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作讲话,会议审议通过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自治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潘文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庆革等四家班子领导及县四家班子历届老领导、老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领导、驻融兄弟单位领导、乡镇党政主要领导、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组领导、乡镇统战委员、金融保险及企业等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书记杨恩维在会上发表讲话,对政协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近年来,以潘爱国同志为班长的县政协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发展目标、重点发展举措,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做了大量富有创造性、建设性的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实效,为推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根据市委、县委的研究和慎重考虑,按照《政协章程》规定和县政协工作的实际,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选举新任政协主席,这是县委对政协班子建设和政协工作长远发展的高度重视,更是民主集中制的具体体现。希望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把这次会议开成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

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就政协下一步工作,杨恩维强调:    

一、加强党的领导,努力开拓政协工作新局面。县政协党组要发挥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正确处理协商与决策、参政与议政、监督与执行的关系,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加强对党员政协委员的教育管理,团结引领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作用,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主动投身于全县打好“三大攻坚战”、营造“三大生态”工作之中,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

二、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展示自身建设新形象。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积极总结经验,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主动顺应时代要求,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渠道、新形式和新方法,使政协工作真正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努力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自身修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把握政治方向、表达群众诉求、服务改革发展的能力,为委员知情明政、履职尽责搭建平台,真正把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工作中,使县委主张变成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和行动指南,共同推动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践行为民宗旨,主动聚集改善民生新力量。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始终牢记本色初衷,努力践行政协为民宗旨,围绕全域旅游、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新型城镇化等方面建言献策,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当好群众贴心人和代言人,多谋安民之举。时刻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养老、居住、脱贫等基本民生问题,多做研究,多提建议,助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让全县人民生活得更有质量、更有尊严。同时把一切关心融水发展的力量和积极因素调动起来,为促进融水发展汇聚更多的正能量。

会议还听取了自治县党委副书记、县长马空通报全县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突出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业和招商引资、旅游发展、新型城镇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六大重点工作”,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初步预计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亿元,同比增长10%;按新统计口径,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49%,其中5000万以上项目完成投资14亿元;全县财政收入完成3.34亿元,同比增长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336元,同比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987元,同比增长10%。全县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民族团结,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开幕式结束后,接着召开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潘爱国同志《关于请求辞去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职务的报告》,作出了《关于接受潘爱国同志辞去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职务的决定。会议审议通过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主席候选人建议名单。
开幕大会现场
县委书记杨恩维在开幕会上讲话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