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视察调研

陈鸿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 2021-09-02  柳州政协_融水县政协信息员  韦慧娟 吴芳芳

内容导航:

     2021年9月1日,柳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鸿宁带队到香粉乡开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研。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唐文萍,县委副书记吴英明,县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梁文锋参加调研。



陈鸿宁一行在香粉乡新平村食用菌产业基地开展实地调研


    陈鸿宁一行先来到香粉乡新平村食用菌产业基地,认真听取基地负责人就基地食用菌运作模式、产量、产品销售及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食用菌生产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并给予指导。同时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食用菌产业发展机遇,加大投入力度,加强自主创新和产品研发的能力,全面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生产能力,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带动群众持续增收,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在香粉乡召开市政协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


    在香粉乡座谈会上,陈鸿宁一行认真听取了香粉乡党委政府、香粉村两委工作汇报,并就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特别是就香粉乡如何大力发展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进行深入交流。

      对于香粉乡因地制宜发展食用菌产业,有效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和促进群众就业增收,陈鸿宁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要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林下经济发展,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

      陈鸿宁指出,要科学把握乡村的差异性,因地制宜,统筹推进,精准施策,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推进产业发展,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


陈鸿宁在会上作讲话



    陈鸿宁强调,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工作是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制定发展规划,精准谋好项目,强化工作举措,科学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党建引领,补短板强弱项促产业,提升造血功能,增强内生动力,造血强产业;要加快推进旅游提级,对旅游产业进一步提级提质,让群众从旅游产业的发展中真正获得实惠,增收致富;要坚持因地制宜、精准衔接、分类施策,制定发展规划,打造突出地方特色,体现风土人情,具有“乡愁记忆”的美丽宜居乡村,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留住“乡愁记忆”,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