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视察调研

贾寒春副主席深入企业走访委员 共商委员平台建设

  • 2020-06-22    杨美琼

内容导航:

 


 

    4下旬至5月下旬,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贾寒春带领政协机关干部深入同练、汪洞、三防、安陲等五个乡(镇)以及县工业园区、水东新区和有关企业调研,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建立政协委员联络平台有关事宜征求意见,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及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我们这次来调研,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有关精神,探索委员平台建设。目前,在乡(镇)、社区(街道)还没有政协机构和组织,不利于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基层的发挥。并且柳州市政协要求我们融水县作为试点,在所有的乡()全部打造委员平台建设,因此,我们来听听大家的意见建议”贾寒春副主席每到一处都向参加座谈会的乡(镇)主要领导、政协委员、基层代表、企业代表等说明来意,并征求意见建议,商量讨论委员平台建设。 

   在同练乡召开的座谈会上,何海云书记听了调研组的来意后说:“在我们下面乡(镇)设立委员联络站,填补了以往基层没有政协阵地的不足,对帮助地方管理发挥作用,我们很支持,虽然我们的办公场所比较紧张,但可以通过与其他办公场所联合来使用,但需要有专人负责、有经费、出台制度等,希望能得到协调解决。 

  “我们就是想了解各地对平台建设的看法,有什么困难问题、意见建议都提一提,之后带回去提交常委会讨论逐步解决。”调研组成员和与会人员交流意见看法。 

  “在乡(镇)设点,建立委员联络站非常好,我作为基层的政协委员可以利用这个平台联系除党代表、人大代表以外的各个层面进步人士,并尽可能扩大联系的面,反馈他们的诉求,从这个平台反映最基层的声音。”在三防镇召开的座谈会上当地政协、宣传、统战委员郑素研高兴地说。

   研组在怀宝镇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后,来到政协委员曹晓龙的山源生态农业产业基地查看。“把委员联络站设点到我的产业基地来,这样我们当地委员可以在这里开展活动、培训,还可以交流产业发展情况,并且可以利用这个平台联络当地各类产业代表,带动更多的群众一起搞发展”,曹晓龙委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后,得到了大家的赞许。 

  “对于公司当前最大的困难就是晨阳木业二期生产用地目前尚未得到解决……” 融水县阳光木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县政协常委陈亮公司调研的贾寒春副主席一行介绍公司情况。阳光木业成立于2011年,之后业务不断拓展,先后又成立了晨阳木业、王子木业及扬子木业等4家公司,实行统一管理,共有员工900人,其中,贫困员工186人。月销售额近4千万元,年交税费近千万元。因受疫情影响目前复工复产率80%等待学校复学后,孩子上学,员工就可返岗,公司生产可逐步恢复正常。对于公司当前最大的困难就是晨阳木业二期生产用地目前尚未得到解决……” 融水县阳光木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县政协常委陈亮公司调研的贾寒春副主席一行介绍公司情况。阳光木业成立于2011年,之后业务不断拓展,先后又成立了晨阳木业、王子木业及扬子木业等4家公司,实行统一管理,共有员工900人,其中,贫困员工186人。月销售额近4千万元,年交税费近千万元。因受疫情影响目前复工复产率80%等待学校复学后,孩子上学,员工就可返岗,公司生产可逐步恢复正常。 

  “建立委员联络平台,我们非常支持, 这样,我们委员就可以通过这个渠道,将一些问题困难形成意见、建议直接反馈给县委、政府了。陈亮、陈建对建立委员联络平台表示支持。 

 在座谈中贾寒春副主席对该公司取得的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说,阳光木业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公司为规上企业,为我县提供了近千人的就业岗位,特别是解决了近200户贫困家庭的脱贫,对我县的扶贫工作和县域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很大。她指出,建立委员联络平台不仅是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要求,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也顺应了我们大部分政协委员的需求,为委员们安一个,大家可在这个里加强联络,沟通协商,反映问题诉求。她表示,公司存在的一些问题,今后可以通过新建的平台,以社情民意的方式反映,也可以通过我们政协牵线搭桥采取面对面或专题协商的方式推动问题的解决。我们将不断创新协商方式,增强协商效果。 

  在调研过程中贾寒春副主席强调,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的机构,要充分发挥民主协商作用,加强搭建上下畅通的平台。只有基层民主协商渠道畅通,才能更好的了解民情,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资政,为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服务。 

群子:

贾寒春副主席(右三)带队到同练瑶族乡调研。

调研组到三防镇调研。

 

3

 

调研组到汪洞乡调研。

 

调研组到怀宝镇调研。

 

调研组到融水阳光木业有限公司调研。调研组到融水阳光木业有限公司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