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视察调研

柳州市政协副主席罗铭到融水调研农业产业化工作

  • 2019-07-15    赖晓梅

内容导航:

为了提升柳州市农业产业化水平,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79日,柳州市政协副主席罗铭率课题调研组一行9人,到融水苗族自治县就“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在融水县政协副主席赖苗的陪同下,深入融水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农产品展览中心、广西禾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在县农产品电商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精准扶贫农产品的电商购销平台建设、自主创新、结构调整、农产品种养、供销一体化等领域的建设情况。在参观了农产品展览区后,调研组对融水农产品电商中心作为柳州首个县域农产品电商运营服务平台所取得的成效和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详细了解了农产品电商中心在搭建精准扶贫电商平台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给予了相关的意见及建议,鼓励种养、供销一体化,鼓励企业搭建农产品加工基地,推进农产品产业融合发展。调研组指出可以通过网红主播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把精准扶贫与农村电商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促进电商中心的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广西禾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专题调研座谈会,融水县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融水县农业农村局和广西禾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农业产业化水平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就如何更好、更实地开展农业产业化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调研组认真询问了解广西禾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成立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未来发展规划等。罗铭副主席充分肯定了融水县农业产业化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融水要充分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不断健全农业产业链条,系统推进现代农业产业、生产、经营、服务体系建设,真正做到产业兴旺、农民增收。同时要求调研组将大家的好想法、好建议进行收集、整理、总结,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决策参考。

调研组到广西禾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

 

 

广西禾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公司情况

 

 

柳州市政协副主席罗铭(右二)带领调研组到融水县电商中心调研,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赖苗(右一)陪同调研

 

 

调研组到融水苗家小镇调研

 

 

调研组到融水苗家小镇“微市场”调研

 

 

调研组到融水电商中心调研

 

 

调研组人员向融水电商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调研组人员与融水电商中心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