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复明”助振兴 群众得暖心

  • 2022-07-30  融水政协  韦惠端、李果

内容导航:



“这次能得到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广西“复明18号”项目的帮扶,是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件喜事,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18号”项目融水站活动,将为我县50名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提供白内障摘除及人工晶体植入手术,让他们能重见光明,共享美好生活,这是党和国家对贫困白内障患者的关爱,更是给白内障患者带来重见光明的希望。”7月29日,县政协副主席张家瑜在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广西“复明18号”项目启动仪式(融水站)上说到。


▲融水县政协副主席张家瑜致词


7月29日,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广西“复明18号”项目启动仪式(融水站)在县人民医院举行,活动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和亚洲防盲基金会主办,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和融水县人民政府承办。柳州市卫生健康委、融水县政协、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融水县卫生健康局、融水县人民医院等单位部门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院长何建明致词



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融水县人民医院双方交换合作协议书 



县政协副主席张家瑜率县政协教科卫体委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张家瑜代表县四家班子对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18号”的进驻表示欢迎,对关心和支持融水医疗事业发展的柳州市卫健委、红十字会医院以及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张家瑜指出,通过此次“复明18号”援助项目的深入实施,将为融水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切实为少数民族地区群众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实际问题,这是推动少数民族地区医疗事业发展,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夯实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举措。

▲县政协副主席张家瑜询问患者术后康复情况


▲参加活动领导查看患者治疗情况


据悉,此次“复明18号”流动眼科手术车项目我县共获得50例免费治疗名额。5月至7月期间,我县已有31名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通过免费手术复明,剩下19个免费名额将由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专家团队复查确认后,于年内全部完成。此外,“复明18号”项目还将对符合部分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实行部分减免治疗。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医疗服务发展,特别是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始终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通过落实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等医疗保障政策,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因地制宜实施“321”医联体(医共体)模式、推行分级诊疗制度、落实乡村医生“乡聘村用”政策等等,确保全县贫困群众就医有保障和“看病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