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融水县政协

融水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潘文辉当选新一任政协主席

  • 2018-06-08    梁立明、韦鼎标

内容导航:

68日,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149名十二届政协委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选举产生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根据选举结果,潘文辉当选新一任政协主席。

上午11时,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县长马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庆革,新当选的十二届县政协主席潘文辉,县委副书记路燕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云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文萍,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孔庆军、何来源、赖苗,秘书长赖晓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潘文辉在闭幕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当选政协主席,深感责任重大,将利用好这个平台为民谋利,有所作为,团结和带领政协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把工作做好。把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继承好、坚持好、发扬好。坚持党的领导,依靠县政协领导班子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依靠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尽职尽责地把工作做好,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

就下一步政协工作,潘文辉指出:一是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配合推进全县六大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作用,团结各社会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大团结大联合,共同为实现县委提出的“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贡献自己力量。

二是积极支持党委政府工作;统筹政协资源,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县委的领导下,按全县一盘棋的理念谋篇布局,安排工作。积极主动参与融水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支持县委政府六大重点工作,为建设美丽融水出一份力量。

三是加强学习创新;积极探索政治协商的新思路、新方法,完善多层次、全方位的协商议政格局,拓展协商的形式,丰富协商的内容,营造协商良好氛围,鼓励、支持政协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在政协会议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民主讨论、平等协商中,求同存异、增进共识,进一步增进统一战线团结、和谐、民主的合作共事关系。

四是加强团结;紧紧围绕融水三大攻坚工作,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集中融水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协助县委政府做更多有益的工作,使人民政协的职能得到充分的发挥,使政协成为凝聚各方力量的桥梁纽带,并把这些力量汇聚成强大的正能量来支持和推进融水的各项工作。

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政廉政,廉洁奉公,遵纪守法,慎独慎微,扎扎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赖苗在会上致闭幕词,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在过去的近半年时间里,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稳步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县政协组织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发挥政协优势,履行政协职能,为全面完成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再立新功。

闭幕大会现场

大会公告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