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融水县政协

柳州市政协主席陈虹到融水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 2018-06-01    

内容导航:

530日,柳州市政协主席陈虹率调研组深入我县开展精准扶贫、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教育扶贫等调研工作,并通过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认真听取基层党代表的心声。她强调要把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精准落到贫困户家中,真正使扶贫工作扶得起、站得直、走得远。要充分利用融水生态环境良好的优势,多措并举抓好各项产业发展,以优势特色产业为主导,把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扶贫工作的主攻方向,全力以赴帮助贫困家庭发展生产,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同步建成全面小康。

陈虹一行实地查看了四荣乡江潭村江下屯产业扶贫项目连片禾花鲤养殖基地、江潭村加牙屯、九溪村香鸭养殖基地、融水中学和四荣中学教育扶贫工作,实地查看当地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与当地贫困户、村民、合作社代表进行了交流,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询问在产业发展、扶贫工作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解答疑惑。

陈虹指出,产业是脱贫的主要依托,产业扶贫是完成脱贫目标任务最重要的举措,因此,要把产业扶贫抓紧抓实,努力把现代农业产业打造成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载体,带动贫困地区农户精准脱贫。各级党代表要继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和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驻村扶贫工作队和相关帮扶单位要围绕按期脱贫目标做好帮扶工作,带着真心实意扶贫,努力帮助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增加收入,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在召开的“党代表接待日”活动现场,陈虹认真听取了乡党委政府、村两委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基层党员代表的工作汇报,大家就农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分析,并就我县产业扶贫工作提出意见。陈虹指出,产业扶贫是贫困地区扶贫攻坚的有效方式,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

融水要进一步依托本地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延长产业链条,按照“产业支持、龙头带动、市场导向、特色高效”的原则,带动全县农业现代化发展,推动产业扶贫。政府部门要做好引导和支持工作,调动企业、农民、合作社等各方面积极性,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同时,要继续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基层党组织学习交流渠道,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扶贫新模式,做好政策对接工作,特别是重点对发展前景好、效益高、成效快的产业加大扶持力度,通过加深对国家扶贫政策的学习了解,争取更多上级部门的项目和资金支持,助推群众实现增收。

随后,陈虹一行还来到扶贫联系点四荣乡江潭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并走访慰问了部分联系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调研期间,陈虹还深入学校调研“委员行动工程”教育扶贫工作。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潘文辉,副县长管丽文陪同调研。

图为政协主席陈虹(左二)走访慰问联系贫困户

图为调研组一行到融水中学实地查看教育扶贫工作情况

图为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现场,调研组认真听取基层党代表的心声

 

图为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四荣乡江潭村江下屯产业扶贫项目连片禾花鲤养殖基地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