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融水县政协

融水政协积极牵线搭桥,助学扶贫成效喜人

  • 2017-08-28    文/杨美琼 图/欧阳宇鹏

内容导航:

825,阳光明媚,在融水中学隆重举行广西李宁基金会”2017年融水高考优秀贫困生助学发放仪式。

活动中,“广西李宁基金会”向今年高考成绩优秀的43名学生颁发了15万元助学金。

据悉,自2006年开始,在融水县政协与柳州市政协、柳州市慈善会等有关单位牵线搭桥下,“广西李宁基金会”开始到融水中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每年给高考优秀学生发放10万元奖学金和助学金。由于融水县是贫困大县,在校的贫困生也较多,在多方的争取下,“广西李宁基金会”从去年开始再增加了资助名额和数额,今年奖助人数43人,其中39属贫困学生,占比90.7%,奖助总金额15万元。再加上其它捐赠项目,“广西李宁基金会”先后共为我县教育捐款达几百万元,让更多的苗山贫困生圆了自己的大学梦,并对我县助学扶贫起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今年高考,融水中学一本上线86人,创历史新高,二本以上828人,本科上线率70%。有41位同学分别被中山大学、上海交大、西安交大、西北工业大学等985211全国重点大学录取。“广西李宁基金会”对我县高考成绩优秀学生的奖励,使贫困生家庭得到了扶助帮扶,缓解了学生入学压力,推动了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对我县的扶贫攻坚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自治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参加活动。

                               

                                           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主席台右三)出席发放仪式并作讲话

                                

                                      “广西李宁基金会”向今年高考成绩优秀的43名学生发放了15万元助学金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