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融安县政协“四举措” 传递政协好声音

  • 2021-10-14  柳州政协_融安县政协信息员  覃胜元

内容导航:

近年来,融安县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工作实际,采取“四举措”,把牢舆情导向,宣传政协委员履职风采和政协助推融安发展工作亮点,传递政协好声音。2020年以来,我县政协信息稿件获各级新闻媒体网站采用78篇,理论文章11篇,10人次荣获各类征文比赛、专题理论研讨等表彰和奖励。

加强阵地建设,把牢舆情导向。坚持把宣传思想工作与政协履职工作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抓落实,并召开党组会议定期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确保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导向正确、旗帜鲜明。坚持建好阵地、用好阵地、管好阵地,切实用主流思想舆论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占领各类阵地。按照信息发布审核程序,确保信息发布合法合规,严格管理好“融安县政协”网站、“融安政协”官方微信公众号。抓好县政协委员群、界别委员小组群、政协常委群、政协机关工作群等微信交流平台的管理,出台县政协微信交流平台管理制度,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自觉规范言行。同时,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号、微信群及时推送、转载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评论观点、理论文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

坚持思想引领,推动以学促行。通过政协全会、常委会、专委会议、委员集中培训等形式,认真组织委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利用政协内部教育资源共享系统,以政协微信公众号、政协委员微信群等网上交流学习的形式,为委员搭建网络议政新平台;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依托融安文史馆、融安县“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等重要阵地作用,组织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通过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激发委员履职热情,展现亮丽的风采。比如:叶新忠委员,起草制定相关标准,推动“融安香杉”发展成为区域知名品牌之一,为融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赖园园委员扎根农村,带领群众标准化种植金桔,利用“互联网+”销售模式,以及创建金桔品牌,让融安金桔成为脱贫果、致富果,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抓重点强宣传,展现履职风采。坚持“县委和县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延伸到哪里,政协宣传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思路,把政协助推中心工作作为宣传的重点,集中展现政协的担当作为。一方面,积极创新宣传手段,主动聚焦县政协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和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加油鼓劲。另一方面,紧扣政协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协商计划实施、重点提案办理等工作,组织新闻媒体跟踪报道,挖掘出对经济社会发展有促进作用的信息资源进行深层次宣传报道。比如,2020年以来,我县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得到了区、市、县有关媒体的系列报道;策划推出“乡村振兴,政协在行动”“ 创建文明城,政协在行动”等新闻作品。始终坚持“委员的身影出现在哪里,政协宣传工作就聚焦到哪里”的思路。比如:对政协委员抗击疫情、恢复生产、捐资捐物,以及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实行每两个月集中开展一次委员风采宣传,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履职风采和使命担当。此外,编印《政协融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风采录》《政协融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履职历程》,展示政协履职成果和创新亮点,有力提升了政协工作影响力。通过宣传,让社会各界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就在身边,政协正能量得到广泛传递。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