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调研学习文史馆 建设桔乡美家园

  • 2019-03-01    谭凯兴

内容导航:

2月27日,融安县政协主席肖素清率政协调研组到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调研考察文史馆建设工作。肖素清指出,县政协要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心聚力等职能作用,在文化强县建设中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加快建设融安文史馆工作主动想办法、解难题,克服困难,想方设法把融安文史馆建成承载融安人文史的重要场馆,为融安人留住历史,留住乡愁、留住记忆,为融安人增添新的精神家园。

在柳州市调研考察期间,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柳州文史馆建设情况,听取了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调研中,政协委员们从柳州文史馆筹备建设、场馆建设理念、设计思路、展出重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学习,认真询问场馆建设细节和成功做法。肖素清指出,柳州文史馆是我市文史馆建设的典范,站位高、内容丰富、文化气息浓郁,建设水平、设计理念等方面都值得融安认真学习和借鉴。

据介绍,柳州文史馆是集宣传展示、研究编纂、交流联谊、教育培训、创作收藏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博场馆。全馆以“盛世同心”为主题,再现龙城风云,讲好柳州故事,目的就是让历史照进现实,以梦想引领未来,在全社会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共建更加美好柳州的强大合力。共有两个展厅,主题陈列展是“盛世同心”,临时展是“柳州历史风貌建筑”,展陈面积一共1200平方米,展出内容涉及政协历史,柳州文化、工业、建筑、生态、民生等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共有图片500余幅,实物100多件,视频资料12个,文字3万余字。

在三江侗族自治县,调研组参观察看了三江侗族自治县政协文史馆。据了解,三江县政协文史馆位于三江县政府大院,展厅面积200平方米,总投资110万元,采用侗族木构建筑风格建造,展厅分光辉历程、盛世同心、奋发有为三个篇章,展出实物50余件、图片236幅,直观展示了三江政协的光辉历程和丰硕成果,是侗乡研究政协理论、文化和文史资料的重要园地,是政协组织与社会各界相互交流的新平台,更是三江各族人民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教育基地。

调研结束后,肖素清要求:调研组成员要加强文史理论研究,把调研考察学习到柳州市、三江县等地的成功做法加强吸收和转化,立足融安实际,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文史馆建设的意见,主动思考、主动工作、主动担当,早谋划、早布局、早行动,为早日建成融安文史馆贡献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朱炳文、吴隆、秘书长徐建华及政协委室负责人、相关界别的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活动。

                          2月27日,融安县政协主席肖素清(右三)在柳州文史馆参观学习

                   2月27日,融安县政协调研组在柳州文史馆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史馆建设经验

                   2月27日,融安县政协主席肖素清(中)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政协文史馆调研考察

            2月27日,融安县政协调研组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政协文史馆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史馆建设经验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