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加快旅游发展 促进经济提升

  • 2017-11-24    韦荣军

内容导航:

1123日,以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唐利群为组长的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加快少数民族文化旅游发展”专题调研活动。自治区政协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甘丽琼、胡德才、王士威、肖化、蒙建敏、黄济健、黎广胜,柳州市政协副主席孙黎明参加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融安县长安镇安宁村大袍苗寨生态旅游景区和大良镇石门仙湖景区。

近年来,融安县积极主动施策,全力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有序推进各项基础工作,推动少数民族文化旅游发展,旅游市场运行健康有序,旅游接待服务水平整体提升。融安县先后成功培育了国家A级景区2个、广西星级乡村旅游区4,星级农家乐10家,1-11月份接待游客148.3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5.6亿元,有效地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在长安镇安宁村大袍苗寨生态旅游景区考察时,唐利群认为,大袍苗寨生态旅游景区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旅游发展要结合大袍苗寨的实际情况,挖掘好大袍屯的民族、民俗风情和内在历史文化特色,打造大袍苗寨特色旅游品牌,突显苗族风情和乡土气息。在大良镇石门仙湖景区考察时,孙黎明认为,融安县近几年大力推进民族文化保护传承与旅游开发相结合,同时全力完善民族文化旅游基础设施,不断推动融安县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跨越发展,今后,对少数民族旅游产业发展要运用新理念、新技术对地方文化、传统文化、民俗文化进行全方位挖掘,打造好少数民族文化旅游发呢。

 

肖素清表示,融安将要紧紧围绕“城镇带动、产业驱动、旅游拉动”的发展战略,依托融安县山青水秀的自然资源优势,认真探索发展乡村旅游扶贫新模式,抓好项目策划、重点景区建设和景区培育、市场营销、行业监管等方面工作,促进融安旅游健康快速发展,努力推动少数民族文化旅游业提速。

                          11月23日,在长安镇安宁村大袍屯,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唐利群

                    (右二)观看大袍苗寨少数民族服饰。

                      在长安镇安宁村大袍屯,市政协副主席孙黎明(右一)察看大袍苗寨景区展板规划。

                          在长安镇安宁村大袍屯,政协主席肖素清(右四)陪同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

                    公厅副主任唐利群(左一)、市政协副主席孙黎明(左二)察看大袍苗寨景区。

                           在大良镇石门仙湖景区,政协主席肖素清(右一)陪同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

                     公厅副主任唐利群(右二)、市政协副主席孙黎明(左二)察看石门景区建设情况。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