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融安县举办第十八届龙舟大赛

  • 2016-09-22    覃 章

内容导航:

921日上午,2016西江流域(经济带)城市龙舟赛柳州选拔赛暨融安县第十八届龙舟大赛”在风光秀美的融安县融江河畔隆重举行。来自融安、融水、柳城等县的37支男子传统龙舟队参加比赛。

开幕式上,举行了传统的祈福、点睛仪式,为整个龙舟大赛拉开了序幕。比赛项目为男子传统龙舟赛800米直道逆水竞速。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融安大巷下村龙舟队、融水融江龙舟俱乐部队、融水中麻新村龙舟队分别夺得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融安县委书记陈宏,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文敏,县政协主席肖素清等领导为获奖队颁奖。

  据了解,融安龙舟文化历史悠久,从清朝中期开始当地民间就有赛龙舟的习俗。经过百余年的传承发展,龙舟大赛已成为当地民众最为喜爱的体育运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