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提案办理

融安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 2015-04-16    韦丽华

内容导航:

2015415上午,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张善强,县委常委、副县长林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兴阳,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陆峰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5年县政府承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林炬副县长就建议、提案的办理提出“一重落实、二多沟通、三加强配合、四报告”的要求,希望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承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对促进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县政协主席张善强就建议和提案办理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涉及全县经济、政治、文化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行代表、委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的热情。各承办单位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工作;二是抓好建议、提案的承办工作,想方设法抓好落实,增强办理实效;三是做好跟踪反馈,各承办部门间要多交流,多沟通,提高建议、提案办理的质量;四是加大督查力度,县政府办督查室与人大、政协专委会密切配合,加大建议和提案的督查力度,确保建议、提案落到实处。

据统计,这次交办的政协委员提案35件,其中立案提案21件(重点提案3件),作为建议的提案14件,承办提案单位21个。

      

                                        会议现场

       

                              张善强主席(左二)在交办会上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