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情民意

社情民意2019年第三期

  • 2019-06-18    

内容导航:

    关于加强对我县生猪宰杀检疫及猪肉市场管理的建议

 

经多次到县城河西农贸市场调查了解,该市场绝大多数猪肉经营户能够按照划行归市的要求,在指定摊位售卖经畜牧管理部门检疫合格并通过县屠宰场定点屠宰的猪肉。但是,有少数几家流动商贩(街日子在辣椒巷、平时在猪肉行旁边摆摊)经常低价(每斤0.7-2元,正常肉猪6.5-7元)调一些规模猪场淘汰的母猪私自宰杀,并以“苗山土猪”“融水香猪”的名义售卖。由于少了屠宰环节的收费,脱离了监管,进价又底,因此获利颇丰。守法屠商意见相当大,上当受骗的市民意见更大。这种行为不但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而且给市民带来极大的食品安全隐患。特别是目前正处于非洲瘟猪在我国部分地区呈蔓延之势这种特殊情况下,更需要我县相关部门未雨绸缪。

因此建议:

1.成立联合执法组,对私宰肉摊点进行取缔,对私宰肉依法没收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对无良商贩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公开曝光。

2.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树立“食品安全大于天”理念,定期不定期对全县猪肉市场进行检查。在全县所有农贸市场悬挂举报电话,接受广大市民及守法屠商的监督,保持高压态势,彻实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

3.将“放心肉”工程纳入相关部门的绩效考核。                        

                                                                                 (政协经济界

 

 

 

             关于规范东圩桥路段管理的建议

 

从原物价局至绿源电动车行这条路,两头连接十字路口,路面不宽,但这条路的车流量却相当大。该路段两边经常违规停有车辆,时常造成交通拥堵,特别是下雨天拥堵得更加厉害;路段两边商家门口参差不齐,很是凌乱,影响市容市貌。

为此建议:

1.加强这条路的交通管理,定期、不定期的巡逻,对违规停放车辆的予以一定的交通处罚。严禁止车辆随意在马路边停放。

2.对该路段各商家门口统一铲平,与路面齐平,这样既美观又方便车辆和行人,路面又显得宽敞。

3.城管部门加强对该路段的监管,严禁商家违规占用道路。

                                                                                   政协农林水界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