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情民意

社情民意2019年第一期

  • 2019-03-18    

内容导航:

关于切实保障融安县中医医院生命通道通畅的建议

融安县中医医院是一所二级甲等医院,为我县120急救中心,救治定点医院。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院近期将整体搬迁到原铁路医院,按二甲医院建设标准,设置床位400张,24小时开通急诊绿色通道,随时保证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根据县120急救中心数据统计,2018年该院全年出诊量1500次,占全县1/2,特别是胸痛中心通过国家核查后,目前是柳北三县唯一的胸痛救治医疗单位,全国胸痛救治地图的定点医院。

该院地处县城中心地带,进出道路狭窄,车辆乱停乱放,商铺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以及周边的楼盘尚在建设中,往来车辆杂乱。上班时车多,下班时路边停满车辆,渣土车或货运车过往时严重到寸步难行,如此交通拥堵,不但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还严重影响了这条救命路的通畅,给广大患者、市民生命安全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此建议:

一、严禁中医医院路段任何车辆停放。

二、由交通管理部门科学制定进出中医院的车流导向,增设违规违章监控设备,保证畅通。

三、严格整治该路段人行道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现象,还路于民。

                                                                 (政协文教卫体新闻界  王时清)

 

 

关于在康欣、融城易安小区公交站点设置候车亭的建议

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贫困户的康欣小区、融城小区自2018年来贫困群众已陆续搬迁入住,现在该小区入住人员越来越多。搭乘公交车成为群众的主要出行方式,目前此处公交站点只立有一个简陋的站牌,候车人员只能站着受到日晒雨淋、风吹雨打,特别是家长接送小孩上下学极不方便。群众颇多怨言。

为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县城形象,建议:

1.县城建部门尽快在融康易安小区公交站点设置候车亭(可坐),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

2.可以利用公交车站候车亭对我县的市容面貌做形象宣传,既为群众解决了身边事,同时也为城市建设展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可谓一举多得。

                                                                           (政协科技界活动组)

 

 

关于加强县委大院遗址保护与开发的建议

随着新的机构改革全面落实,一些部门将面临着整合及撤并,县委大院一些老的办公用房(多指一层办公用房)也将清空,这些办公室多建于60、70年代,由于年久失修,破损严重,为加强保护,政协融安县第十一届委员会曾以提案的形式向县政府反映,建议作为历史文物加以保护,为此,以借机构改革的东风。

建议:

将县委老的办公用房作为历史文物给予保护下来,必要的改建为县文史馆或纪念馆,发挥其存史和教育的价值,供后人参观学习,留下乡愁与记忆。

                             (政协农林水界  陆峰)

 

 

关于严禁“油狗”上路行驶的建议

近年来,我县多次出现因“油狗”引发的交通事故,轻则伤,重则死亡,近年来就有6起事故。

据悉,俗称“油狗”是指非法改装的燃油助力车或拼装摩托车 ,很多年轻人喜欢骑着它出来飚车,除了其发出的巨大轰鸣声扰民引起反感外,还因其时速可高达100公里,危险性非常高。“油狗”骑手偏年轻化,多为无证驾驶,骑乘的多是无牌车辆,安全性能差,又没有购买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受害人权益难以得到保障,为躲避交警“油狗”骑手多选择夜间结伴上路行驶,由于人数众多、车速较快,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一些骑手为了炫技,在毫无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在路面上表演急转弯、车抬头、人车分离等高难度技能,极其危险!

为确保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建议

一是交警部门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查油狗车,严禁油狗车上路行驶,同时加大对燃油助力车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以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燃油助力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严管、严处、严罚。二是交警部门联合学校加强对在校学生在此方面的教育,同时提醒学生家长,一定要对孩子驾驶违法机动车辆的行为进行劝解、监督,莫等出了事故后悔莫及。

                               (政协无党派界  韦楠)

                          

                                                     

关于为村“两委”干部购买五险的建议

2017年村“两委”换届后,村两委定工干部的工资由原先的900元左右提高到1900元左右,待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但是随着扶贫攻坚工作、乡村振兴等工作的推进,各项任务原来越重,村“两委”干部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工作的时间也由原来的半脱产逐渐变为脱产,工作任务量增加,其所拿的工资与其实际的工作量不太相符,同时村“两委”干部除了基本工资之外,也没有其他的社会保障,如养老、工伤、医疗等,造成部分村干部工作积极性不高、工作不作为等现象,极大的影响到各项工作的开展。

为了更进一步的调动村“两委”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建议上级有关部门按照城镇职工帮助购买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五险”,让其能够享受与城镇职工相同的待遇。

                              (政协中共届   黄诗保)

 

 

关于对融安县河西桥头十字路口人行道红绿灯进行维修的建议

融安县河西桥头十字路口是县城重要的交通道路,车辆较多,马路斑马线人行道行人过往频繁。近三个月来,该路口人行通道的红绿灯已经处于瘫痪状态,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严重影响行人通行和人身安全。

建议:尽快维修河西桥头十字路口斑马线人行道红绿灯,以方便群众出行。                                    

                                                                                  政协工商联界)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