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情民意

关于在大良镇河南村新建香杉工业园区的建议

  • 2016-11-08    县政协经科联谊委

内容导航:

我县香杉生态板每年销售量约50万立方米,约占全区的45%,占柳州市的60%,特别是我县实施的香杉产业一体化项目得到了区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并于2015年被柳州市人民政府列入产业项目。香杉产业已是我县的重要支柱产业。

浮石香杉工业园一期工程于今年9月开园,预计于11月所有入园企业全部投产。二期工程已落实土地指标340多亩,但是由于当地群众对我县的征地政策不理解,不支持,致使征地工作无法开展,香杉产业一体化项目受阻,严重影响了我县对香杉产业的布局和工业发展大计。

三柳高速公路在大良镇河南村有一个出口,距离柳州约60公里,2015年我县曾为江苏宝时达公司的汽配项目在河南村黄金坳地段征地约50亩,每亩约5万元(含三产用地)。由于当地尚未有企业入驻,民风较纯朴,征地非常顺利。当地约有30005000亩山坡地适合发展工业,唯一遗憾的是缺乏一条有一定流量的河流,不利于排污,因此只能适用于发展一类工业。在此建议:

1.    在大良镇河南村新建香杉工业园区,暂缓浮石园区二期征

地,待当地群众觉悟后再征。

2.    利用县工投公司融资平台,向农发行融资1亿元,用于大

良镇河南片区的征地及七通一平工程,促使香杉产业一体化项目的顺利实施,促进我县工业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