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声

鹿寨县政协常委关荣华创业初衷不忘“本”

  • 2017-02-19    郭玉芳

内容导航:

  走进座落于鹿寨镇查比屯的裕康葡萄庄园,只见这个自治区级的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绿茵茵的葡萄嫩芽已冒出枝头,预示今年又是大丰收年。而裕康葡萄园的主人翁关荣华——九届鹿寨县政协常委,他的创业故事也让人难忘。 

  “自小生活在农村里,高中毕业就先后从事家电维修、汽车运输工业、农资销售等行业,之后发现村里闲置土地很多,通过得知国家大力支持农业发展政策的偶然机会,让我踏上了发展农业之路。”关荣华说,对于出生农民的他,深知农业是农民的立足之本,并让他萌动了返乡创业的想法。 

   返乡创业初衷是美好的,但创业过程却困难重重,让关荣华不得不绞尽脑汁来思考“种植什么产业、创业资金从哪来、农民凭什么把土地转包给自己、种出的产品往哪销售”等问题。他迎难而上,积极探索解决的方法,通过了解到国家有相关农业扶持政策,以及去外地参观考察学习,发现做休闲观光农业有一定的发展前景,决定打造以种植葡萄为主的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基地。 

   近年来,我县把返乡农民工视为我县创业创新的一种新生力量,全力创造公平的投资环境和高效的政务环境,开通返乡创业“绿色通道”,为外出人员返乡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关荣华抢抓了这难得的发展机遇,通过国家政策的扶持、政府的贴息贷款政策、专家的帮扶、多渠道融资等方式,成功建立了200亩的裕康葡萄庄园,去年实现总产值100多万元,是柳州市唯一一家集实验、示范、培训、农事体验、休闲观光、餐饮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示范基地及农家乐。同时,在他的示范带动下,成功引进各地老板及周边农民种植葡萄2000多亩,积极打造鹿寨呦呦鹿鸣葡萄核心示范区。 

  “在不断的挖掘农业价值同时,更要致力打造优质产品、创品牌,带动群众共同致富。”关荣华充满信心地说,怀着初衷,他不忘家乡,将通过优化品种结构,创品牌、抓特色、出精品、增效益,以提高农业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带动更多周边群众共同致富。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