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声

鹿寨县政协委员之声

——关于确保县城正常供水的建议

  • 2014-01-07    黎林

内容导航:

  

 

 鹿寨县政协委员庞志勇

 

庞志勇,是鹿寨县第八届政协特邀界委员、鹿州监狱内侦察科主任科员。庞志勇委员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信念,把关注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重要职责,积极拓展服务工作领域,不断提高自己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每次例会前,他都深入基层调研。2013年初,他了解到县城南片区近年来几乎每个月都要停水几次,有时几小时,有时一两天。停水的原因主要有水管爆裂或老城区旧管道进行升级改造。群众建议停水前应事先发停水通知,维修尽量安排在上班时间。因此,他在县政协第八届第三次会议上提出《关于确保县城正常供水的建议》提案。

 

该提案关乎民生问题,提案交办后,引起了县政府、县电力部门的高度重视,县政协为此也组织了两次提案跟踪督办活动。

 

对于经常停水的问题,县自来水厂主要负责人表示,以后安排停水的时段,尽量不会在双休日和群众用水高峰停水;对于计划维修及管道改造需停水的,水厂会提前24小时通过公文交换系统、广播电视、电话、网络以及在街头巷尾张贴纸质通知的方式向广大用户发布通知;对于突发爆管漏水需立即停水维修的,水厂也将根据影响范围、维修时长等及时在网上发布停水通告,告知漏水原因及停水时限。下一步将大力推进城南水厂的建设。现在建设城南水厂这个项目已经得到立项,估计在明年年终就可以开工建设,到2016年底可以建成投入使用。城南水厂投入使用以后,就能够切实解决停电就停水的问题,确保供水正常。另外,城南水厂正在协商建设当中,建成后将有效地缓解用水难问题。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