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柳州市柳南区政协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 2016-08-23    (万建军)

内容导航:

第一部分:柳州市柳南区政协概况

一、主要职责

政治协商

政治协商是对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中国政协的政治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重要体现。

民主监督

民主监督是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它是参加中国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通过政协组织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进行的监督,也是中国共产党在政协中与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之间进行的互相监督。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是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向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中国政协的参政议政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政协属行政单位,柳南政协实有编制12人,现有人员21人。其中编制内19人合同制2人。

 

第二部分:柳州市柳南区政协2015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注:以上报表另附)

 

第三部分:柳州市柳南区政协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   3553418.49 元。

1.财政拨款收入 3553418.49 元,为柳州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 0  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如:计算机技术中心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以及机关服务局后勤服务收入。

3.经营收入 0 万,为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 0 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如: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  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能保证其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和结余  0 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支出总计  3540072.77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 320 万元。

(按本部门决算类级科目综述)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0  万元。

3.住房保障支出(类) 186935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4.结余分配 0 万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等。

5.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

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柳州市柳南区政协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3186654.28元,其中:基本支出  2579278.67元,项目支出 960794.10元。

三、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柳州市柳南区政协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 0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0 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15200,与上年同期增15200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 0 万元,与上年同期增(减)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决算 292891.03 万元,与上年同期减19292.49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9684.50,与上年同期减35473.50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15200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  0  (部、委、局、办)机关、 0 个所属单位出国团组0 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境团组 1 个,全年因公出境团组共计 1  个,累计 1 人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92891.03 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 292891.03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  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5年,  政协  (部、委、局、办)、1个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8辆,全年运行费支出 292891.03 元,平均每辆 36611.37 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 9684.50 元。(国内7批次88人数、总额9684.50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417236.38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4年减少52763.62 万元,降低0.88 %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2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6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4 万元。(中央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预算金额的计算口径为:2015年本部门纳入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5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8 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 0 辆、一般公务用车 0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8 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台(套)。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