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南要闻

郑俊康希望柳南区充分发挥优势 打造大商贸物流区

  • 2012-11-16  《柳州日报》  廖婧

内容导航:

   柳南区是柳州市商贸最发达、综合市场最多的城区,是柳州市最主要的商贸中心。14日上午,柳州市市长郑俊康率队到柳南区调研时,希望柳南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柳南建成一个大的商贸物流区,重振桂中商埠美誉。

 在柳南区太阳村镇山湾村,郑俊康了解了土地增减挂钩项目进展情况,并听取了解柳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今年1月至9月,柳南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1.65亿元,同比增长24.42% ;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6.84亿元,同比增长62.74% ;辖区工业企业总产值完成779.35亿元,同比增长27.61%,预计全年可以完成1000亿元 ;财政收入完成17.34亿元,预计全年可以完成27亿元。

 郑俊康说,目前柳南区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经济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城区通过实施城乡风貌改造工程,面貌日新月异。值得一提的是,柳南区土地增减挂钩项目试点工作非常成功,既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又通过集约利用土地增加了耕地,整个村庄焕然一新。这方面的创新探索,柳南区走在全市前面。同时,柳南的工业园区也有较大的发展,充满朝气与活力。

 郑俊康说,柳南区当前的首要工作是坚决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市里规划的几个千亩级物流园区大都落户柳南区,这要求柳南区抓紧推进征地工作、落实好资金,借助快速环道、两个高速公路出口以及东站搬迁的优势,使柳南形成一个大的物流区,重振桂中商埠。作为我市重要的工业区,柳南区要抓好河西工业区,依托两个主机厂,加大对配套企业的招商力度,带动就业和税收。要加大对违法建筑的拆除力度,并考虑在对各街道办事处的跟踪考核中增加此项内容,加强城市管理。

 要加大道路等城建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支持搬迁政务中心的设想,并以此把城市做大,带动新区发展。

 副市长焦耀光 、市政府秘书长向军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