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城县政协

市政协副主席曾仕先率水源保护调研组到柳城调研

  • 2018-08-01    县新闻中心

内容导航:

     7月31日,柳州市政协副主席曾仕先率“控制水源林区域树种种植 保护饮用水安全”调研组来到柳城县,采取实地察看、走访群众及开展座谈的方式,就水源区域树种种植和饮用水安全保护方面开展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沙埔镇枫木冲水库和太平镇安乐水库周边林木分布及树种构成情况,并向当地村民调查了解水资源状况和水源区域环境状况。当地村民反映,由于多年来水源区域人工种植的树种较单一,林体涵养并净化水源的能力明显降低,已经影响了当地农民的生产和生活,急盼相关部门以予重视并及时采取行之有效的治理措施。

    下午,调研组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林业局、环保局、水利局等部门对水源保护的意见。座谈会上,针对调研组当前了解到的水资源和水质存在的诸多不良迹象,曾仕先指出,水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水源区域环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合理调整树种结构、不断改善水源区域林体涵养水源和优化水质的有效治理措施,努力扭转当前水源环境恶化趋势,确保生产用水富足和生活用水安全。

    柳城县副县长李玉辉、县政协副主席韦燕双陪同调研。

 

                                                              

                                             在沙埔枫木冲水库调研

在太平安乐水库调研

召开座谈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