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城县政协

柳城县政协举行“五个一”助学育人活动捐助仪式

  • 2017-09-06    县政协办 罗 璇

内容导航:

9月5日,柳城县政协在柳城中学举行“五个一”助学育人活动捐助仪式。县政协主席钟诚,副主席韦燕双、秦宇参加捐助仪式。

在活动现场,县政协、县政府办、县教育局领导及企业代表、爱心人士代表为40名学生进行现场捐助,把全体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的满满爱心,交到受资助的学子手上。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县精准扶贫向纵深发展,县政协决定,从今年开始,把教育精准扶贫作为助力我县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动员和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开展“五个一”助学育人活动即资助一批贫困学生,奖励一批在高考和中考中成绩优秀的学生,家访一批贫困学生,举办一场健康讲座,开展一次感恩活动),得到了全县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拥护和大力支持,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共募集善款5万多元,为我县10名贫困大学生、10名贫困中小学生、高考前10名学生、获我县高中录取的中考前10名学生共40名学生提供资助。八届政协以来,县政协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发动社会各界募集善款400多万元,为我县捐建了学生宿舍楼、捐赠电脑及办公设备、扶持贫困学子等。

县政协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捐资助学,不仅仅是一项爱心活动,是一项传统美德,更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希望全体政协委员争当爱心奉献的参与者、宣传员,带动和引导更多的单位、企业爱心人士,积极投身于爱心助学活动中,共同把这项造福社会的阳光事业经营好、发展好。同时,希望受资助的同学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化为奋进的动力,把困难当成励志的磨练,放下包袱,正视现实,刻苦学习,自立、自信、自尊、自强,努力一个对社会有贡献、对家庭有回报、对事业有作为的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