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窗

凝聚委员力量 助力精准扶贫——杨平采购贫困户鸡鹅

  • 2018-09-12    文/图 曾 珍

内容导航:

  “明天帮我要20只扶贫鸡”“贫困户的鹅可以卖了吗?也帮我联系看看”……9月7日上午,柳北区政协委员杨平来到石碑坪镇泗角村,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定向采购贫困户鸡、鹅,贫困户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8月上旬,柳北区政协副主席杨宁带领第八组和第九组委员赴石碑坪镇泗角村开展扶贫领域专题调研视察活动。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发现不少贫困户自家种、养殖的农副产品既生态又健康,却一直都是靠贫困户自己拿到镇上集市销售,花费时间不说,还不一定卖得好的价钱,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好的销路。发现这个问题,经杨宁副主席协调,政协委员杨平当即表示愿意以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该村散养的扶贫鸡鹅,并达成了长期的购销意向。为落实此事,杨平委员再次来到泗角村订购了贫困户20只鸡、3只鹅,并说道:“我的聚仙湖家庭农场就开在石碑坪镇,能够为本地的贫困户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我很开心。”这才有了9月7日上午热闹的场面。

  柳北区政协一直以来都积极发动政协机关干部及政协委员认领贫困户需求,与贫困户对接帮扶,认购贫困户的畜禽、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帮助贫困户销售增加实实在在的收入,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杨平委员现场采购贫困户饲养的扶贫鸡

  

  

  杨平委员现场支付采购款

  

  

  贫困户脸上露出了笑容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