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建言献策

柳北区政协建言跨江大桥、高架桥桥下空地管理

  • 2017-05-03    文\胡容华 图\黄 婷

内容导航:

428,柳北区政协召开第二季度社情民意座谈会,各镇、街道社情民意信息员参加了座谈会。这次信息员所反映的社情民意聚焦辖区跨江大桥、高架桥桥下空地管理问题。普遍反映跨江大桥桥下空地缺乏管理,成为盲流滞留地落脚点,破坏环境卫生,垃圾成堆,臭气熏天,给我市创城工作带来极大的压力。甚至一些盲流人员还随身带有砍刀,存在明显的治安隐患;其次,高架桥下绿化带植被成活率低,常年泥土裸露,雨天泥水污染路面,晴天产生扬尘。针对存在的这些问题,在会上开展了关于跨江大桥、高架桥桥下空地管理的专题协商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建议城区住建部门砌墙封堵桥下盲流人员落脚点,民政部门将盲流人员转送救助站;二是建议利用桥下空地建简易公厕或建环卫工人休息点;三是建议学习北上广一些大城市的做法,将高架桥下绿化带改建成车辆临时停放点,缓解附近居民停车难问题;四是建议明确桥下空地管理职能划分,避免推诿、扯皮。同时区政协还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委员到现场开展视察活动,面对面协商,促进问题解决落实。

会上,分管社情民意工作的廖如林副主席指出:这次信息员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很有价值,都是百姓关注的热点又迫切需要解决的难点问题,每解决一个难题实际上就是为群众办了一件实事、好事。对超出城区事权范围的问题,区政协专委要认真收集整理信息,通过市政协社情民意“绿色通道”转有关部门处理,把柳北区政协“社情民意反映”办成为民办实事的通道、平台。

区政协副主席韦芃、杨宁、陈元彪,秘书长朱慧芬,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了座谈会。提案法制委员会主任胡容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