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北动态

柳北区政协联合凤凰社区开展“传统节日·春节”写春联活动

  • 2023-01-13  柳州政协  文、图/柳北区凤凰社区

内容导航:

为号召广大青少年家庭共同参与,学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共同参与春节志愿服务。1月9日下午,柳北区政协联合柳北区柳长街道凤凰社区在滨江世纪城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传统节日·春节”写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柳师附小的黄尚归老师亲自挥墨指导。少年们提笔健力,挥洒自如。一幅幅应时应景的春联,在他们的笔下,被赋予了新时代的朝气与蓬勃。与笔墨香椿的气氛相融合,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据统计,活动现场义写春联共20余副,其中12副送到辖区各困难居民家中。




“写春联送祝福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的孩子不仅能够从中学到优秀的传统春节文化,还发扬了志愿服务的精神。感谢社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年年开展!”一位前来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家长赞叹到。



1月10日,凤凰社区志愿者带领青少年志愿者代表来到凤凰一区,将新年的祝福送到居民家中。志愿者们双手送上祝福,居民捧着“福”气临门,闻着虎墨沉香,迎着新春佳节,道着春回大地。温婉传统的春联,大红的福字,象征着来年的生活“吉祥如意”。一副春联贴在门上,使得新春的氛围浓厚又深韵。


此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既丰富了青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又营造了温暖、和谐、有爱的传统节日氛围感。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增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