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北动态

柳北区政协开展专题协商课题视察调研活动

  • 2022-09-23  柳州政协  文、图/ 蒋艳

内容导航:

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拓宽思路方法,2022年9月13日-16日,柳北区政协副主席廖如林、丁湘陵率部分委室主任及部分教育、经济界别委员就“加快发展大健康和文旅装备产业,增添工业发展新动能”和“推进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地生效,助力我区教育强区建设”两个专题协商课题赴株洲市荷塘区、石峰区和醴陵市进行考察调研。


考察组一行在株洲市荷塘区、石峰区和醴陵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分别与教育局、各学校校长及相关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当地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地、文旅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在考察过程中,考察组成员认真学习、虚心请教、热烈交流。




在石峰区、荷塘区召开座谈会


此次考察使大家了解到株洲市和醴陵市的工业旅游和“双减”政策落地结合的新形式和成功案例,开拓了考察组成员视野,为今后开展工作理清了思路。







参观醴陵市相关企业


廖如林副主席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株洲市荷塘区、石峰区和醴陵市的先进经验,结合柳北区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专”的优势和作用,为推动柳北区的工业旅游发展和教育强区出谋划策,努力创出自我品牌,形成特色,取得实际效果。


丁湘陵副主席表示,考察结束后,大家要仔细梳理,认真总结,争取把株洲市荷塘区、石峰区和醴陵市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吸收到柳北区政协调研报告之中,为推进柳北区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地,促进教育强区建设建言献策。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