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北动态

追寻红色信念 砥砺革命意志 ——柳北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2021-05-20  、  文/戴一璐 图/戴一璐

内容导航: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党组织走深走实,进一步创新党支部组织生活载体,提高党支部组织力,积极营造的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5月12日,柳北区政协机关党支部赴三江县林溪镇开展感党恩、见行动、立新功、聚合力”主题党日活动。

5月13日,柳北区政协主席李朝带领支部党员干部一行13人来到林溪镇科马界红军革命遗址,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序幕。三江县党史办公室吴主任声情并茂详细讲述了当年红七军两次转战途经科马界的革命战争故事,党员们重温红七军艰苦岁月的战斗历程,给我们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史教育现场教学党课。接着我们这些新时期的党员们追随当年红军行军脚印,重走当年红军路,徒步科马界,缅怀当年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

在党旗下,在红军革命遗址前,党员们触景生情,一种敬仰之情油然而生,重温入党誓词,高声朗诵红色经典《长征组歌》,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之后,在林溪镇政府会议室,李朝主席给全体党员干部上《学好百年党史,开辟未来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党课,从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怎么学党史三个方面为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确方向、捋清思路。并要求支部党员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信,提高政协履职水平和服务委员的能力。

为检验党员们每天自觉参加学党史知识答题的效果,以赛促学,政协机关党支部还开展了党史知识答题竞赛,每位党员踊跃答题,答对率高,充分展示了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此次活动,“走出去”的方式,重踏革命先烈的足迹,体验当年红军挺进师艰难卓绝的革命精神,重温抗战的豪迈气概,激发支部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党日活动的吸引力,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党组织更具凝聚力、影响力。进一步激励党员岗位建新功、奋进新时代,喜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柳北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在科马界红军革命遗址诵读红色经典



党员聆听科马界革命战争故事



党员重走科马界红军路



李朝主席为支部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党史知识答题竞赛,现场气氛积极热烈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