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北动态

团结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区政协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蹲点调研座谈会

  • 2018-06-15    文/戴宗凤 图/曾 珍、戴宗凤

内容导航:

6月14日,柳北区政协领导班子在白露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关于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蹲点调研座谈会。此次会议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挂点村的扶贫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和协调解决扶贫领域中出现的问题,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会议首先由白露街道办事处领导就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发言,园艺村、白露村、马厂村、小村村等各村村委书记、主任就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各扶贫工作队员、后盾单位作补充发言。随后区扶贫办主任陈刚介绍新的扶贫工作方向,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最后区政协主席李朝讲话,并对开展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目标标准不降低,切实提高扶贫精准度,按照要求完成扶贫攻坚任务,精准识别、动态管理,精准施策;二是要坚持举一反三,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要坚持多措并举,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增强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四是要坚持通力协作,深化对口帮扶。各挂点后盾单位要实实在在地履行好后盾单位的职责,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添砖加瓦。

会后,区政协将对此次会议中所提到的扶贫手册填写不够完善、街道对扶贫档案重视不够、走访贫困户被拒等问题进行汇总,报区委、区政府,督促相关问题得到解决。

 

 

柳北区政协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蹲点调研座谈会现场

 

各村村委书记、主任就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区扶贫办主任现场答疑

 

区政协主席李朝讲话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