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柳北动态

柳北区政协机关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活动

  • 2018-05-23    文/韦丽华 图/胡容华、李壬申、韦丽华

内容导航:

2018年5月22日,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柳北区政协机关到园艺村开展了系列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活动。

一是开展 “脱贫户跟踪帮扶联系卡” 上墙活动

各帮扶责任人深入园艺村各自结对帮扶户家中,嘘寒问暖,与脱贫户进行面对面沟通,主动了解他们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他们宣传相关扶贫政策,并亲自将“脱贫户跟踪帮扶联系卡”挂到贫困户家的墙上,既方便脱贫户联系帮扶干部,同时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也增强了帮扶干部的责任感和参与扶贫强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开展买鸡买鸡蛋活动

贫困户韦有德及老伴均80多岁,年纪大再加上视力不好,长期由未成家已有50多岁的儿子韦乙生照顾。去年,韦乙生领养了40只鸡苗,如今,鸡苗长大了,还下了蛋,为解决他的售卖问题,帮扶责任人自愿到韦乙生家,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了他的鸡和鸡蛋。既解决了他的实际困难,也培养了贫困户靠勤劳致富的思想。

 

深入脱贫户家中了解情况(一)

 

深入脱贫户家中了解情况(二)

 

“脱贫户跟踪帮扶卡”上墙

 

购买脱贫户饲养的鸡

 

购买脱贫户自产的蛋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