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声

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车管理的建议

  • 2015-04-03    

内容导航:

内容: 

     柳州市电动车管理从2012年启动登记备案上牌管理后,电动车管理开启了一个有序的时代,确实给电动车的管理带来很多便利,特别是在盗窃车的侦破方面。但是,随着电动车的增多,据不全统计,柳州市电动车保有数量在70万左右,作为柳州的中心——城中区,电动车的运行数量绝对是全市首位。现在电动车虽然已启动了登记备案上牌管理,但后序工作依然滞后,可以说只登记备案上牌但未实行有效管理:逆向行驶、占道行驶、闯红灯、违法载货、超员、随时随地想停就停已成了家常便饭,以至近几年因电动车违规造成交通事故屡见不鲜、且有愈演愈烈之势。之前未能很好管理是因为电动车没有上牌、难找到违法主体,现在所有电动车均已全部要求登记备案上牌,给有序管理带来了可能,管理好电动车将是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必然要求城中区作为柳州市的中心城区,如能率先作好电动车管理,将成为全市电动车管理的样板。

办法:

1、在城区范围内大力开展加强规范电动车文明驾驶行为的专项宣传教育,开展一定时期的电动车违法违规整治周期,充分利用电视媒体、新闻报刊、电动车各销售网点、交通岗亭等平台大力宣传,使法规治理进入人心,让驾驶者认识到“治理电动车违法违规动真格”, 逐步纠正广大人民群众“电动车行驶不受交通规则限制、违法后受不到处罚”等错误认识。

2、加大电动车交通违法违规整治力度,不能因为处罚难就望而却步,要进一步加大电动车违法违规成本(处罚金额应由50元大幅提高,甚至扣车处理)。

3、建立电动车诚信信息档案记录,有违法违规行为电动车未处理记录者将不予进行二手车交易过户。

4、加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合理规划各类车道的布局,让电动车“有路可走”。

                                  

 

                                                                                                                      医卫组   肖权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