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情传真

区情传真:城中区“风暴行动”1至4月新立案214起

  • 2013-05-07  来源:柳州日报  

内容导航:

在柳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各城区迅速打响“风暴行动 ”攻坚战役,城中区“两违 ”拆除力度不断加大 :今年14月组织实施集中清理拆除专项行动21次,拆除违建291户,面积7.9万平方米,以及市中心加层违建25户、面积888平方米 。

  “两违 ”建筑严重影响城乡规划,严重破坏自然环境,严重阻碍了老城区改造和新农村建设的推进 。今年以来,城中区在实时监控和源头严防上两手抓,将城管、公安、国土、街道以及纪检监察等部门进行捆绑,形成合力和联动,因地制宜制定相应动态巡查计划,针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动态监测,全面监控,把违法的“房种子 ”解决在萌芽状态 。14月,城中区通过群众举报、卫片执法和巡查查处等方式,立案调查新增的违法建设高达214起、面积约9万平方米 。

  为进一步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城中区进一步明晰方向与措施:对违法建设的单位和个人鼓励自拆 ;对在规定限期内未自行拆除的违法建筑,由区政府负责组织联合执法实施强制拆除 ;对非法占用土地的违法建设,由土地主管部门依据法规予以处理;对巡查查处的案件进行梳理,对已完成立案程序的督办案件需及时列入拆除计划,“两违 ”督查将不定期对拆违工作进行督查,对整治违法建设不力的部门和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责任。

  5月2下午,城中区召开动员大会,部署进一步推动重点工程建设、维护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秩序等工作 。(记者董明、通讯员张伟)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