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简讯

五育并举--劳动教育专题调研

  • 2023-03-17  柳州政协_城中区政协信息员  

内容导航:

新时期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对于推动劳动创新、建设教育强国意义重大,更是推动“五育”融合、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的基本抓手。为了进一步准确把握当前我区中小学劳动教育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3月15日上午,城中区政协副主席王春带领文史组、文教组的政协委员,开展主题为《五育并举--劳动教育专题调研》,本次调研分为现场调研和座谈会两个部分。

调研组首先到柳州市三门江中学、市文华中学总部,现场参观了学校设置的开心农场、萌宠乐园、养蜂基地等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老师带领学生一起栽种各种蔬菜、饲养家禽,以身示范教育孩子如何播种、浇水施肥,如何喂养鸡鸭、如何养蜂取蜜等,让学生们在田间地头感受劳动带来的种种乐趣,更是感受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有更深刻的理解。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三门江中学、文华中学开展劳动教育的具体汇报。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观现场和听取汇报,更深刻地感觉到劳动教育对学生的成长、身心发展、人格健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王春副主席指出,今天的参观和座谈很有意义,希望各学校要更深入地思考如何更科学、更有效来开展劳动教育,区政协对此也将会给予持续关注。

通过本次调研,让政协委员及老师们在相互学习和借鉴中共同成长,为进一步推动我区劳动教育提供了有益的路径和方法。

调研组实地调研市三门江中学劳动教育基地

调研组实地调研市文华中学劳动教育基地

三门江中学师生们正在开展劳动教育

召开劳动教育专题调研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