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建言献策

文史委建言保护开发沙塘“农都”遗址有新进展

  • 2015-05-02   市政协文史委

内容导航:

中国战时农都博物馆修缮一期工程开工 

  笔者从柳州市农科所了解到,文史委多年持续关注的沙塘抗战“农都”遗址保护开发工作又有新的进展:通过几年筹备,中国战时农都博物馆修缮第一期已经开始动工,预计第一期修缮工程在今年12月底完工。 

  沙塘作为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国“农都”,在中国近代农业科学史上有着重要的影响。2008年以来,市政协文史委对沙塘“农都”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开发进行了持续关注呼吁,不断以视察报告、提案、专题课题报告、大会发言等形式向市委市政府建言,推动了柳州农业科技示范园和中国战时农都博物馆的建设。今年,文史委在“柳州抗战文物保护与利用研究”课题报告中,又提出了修缮广西农事试验场旧址的主体建筑,建设抗战“农都”博物馆,充分展示沙塘作为抗战“农都”农业科研兴盛一时历史的建议。 

  中国战时农都博物馆坐落在柳州市柳北沙塘镇市农科所院内(原为广西农事试验场旧址,2003年定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定为第六批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与柳州市农科所办公楼并排于右侧,是一座广西为数不多的经典苏俄式近代建筑。中国战时农都博物馆建立后,将作为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悉,博物馆建筑占地面积652.78平方米,通阔22.95米,通进深24.95米。预计第一期修缮工程要在今年12月底完工,后期修缮、布局将于相关部门评估论证后继续实施。工作人员还将对馆藏的文物进行清理分类,初步预计到明年春节后可以开放。

    打印 关闭
    网站链接:              柳州文史              柳州党史网              柳州市档案信息网              柳州市总工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管理维护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