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日军暴行

日军占领柳州期间的暴行

  • 2015-07-02

内容导航:

  1944年11月10日~1945年6月29日柳州沦陷期间,日军及其扶植的伪警备便衣队、宪兵便衣队、伪柳州维持会,欺压百姓,杀害无辜。尤其是设在天主教堂的日伪宪兵监狱,关押抗日志士和无辜群众,他们被吊打、坐老虎凳、灌辣椒水,甚至被割舌、挖眼、活埋,折磨至死后抛入柳江。在乡间,也不时有日军四处奸淫掳掠,焚烧民房,无恶不作。柳州沦陷期间,日军杀害我同胞6595人,因战乱染病、饥饿死亡10439人,失踪3540人,房屋被烧26764间,  柳州几乎成为一座死城,财产损失不计其数《柳州市志第五卷.军事志》。 

  抗战歌曲

  (1945年6月8日,日军对柳城县沙埔街附近的鸡母岭村进行扫荡,10日,包围曾家大院并惨无人道地向大院内发射毒气弹,将赶出大院的21名青壮年惨遭杀害。曾家大院外墙上的累累弹孔保留至90年代) 

  

  欢送抗日救国军大会办法(1936年6月11日)

  (日本炸弹炸死的军民) 

 

    打印 关闭
    网站链接:              柳州文史              柳州党史网              柳州市档案信息网              柳州市总工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管理维护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