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日军暴行

日军撤离柳州时,火烧柳州城

  • 2015-04-30

内容导航:

19456月中下旬,日本侵略者撤出柳州前还制造了焚烧全城的滔天罪行。焚烧房屋无数间,占当时柳州全城房屋的三分之二,尤其是河南岸十分之九房屋被烧毁。没有被烧毁的房屋的大门、窗户、楼板等全被拆除当柴烧了。

 

1945年日军撤退前焚毁柳州城区房屋示意图(红色部分为直接焚毁房屋)

(图片出自《20世纪图录》)

周围是一片残砖碎瓦,只有那根电杆孤独地刺向天空,似乎是在诉说着什么,照片的英文标题是“重新被占领后的柳州的荒芜情景。”注明说“建筑物上的破瓦(碎石、碎砖)和残骸”、“这一切就是柳州所能留下的大部分东西”。(Patrick Lucas收集)

 

(图片出自《图说柳州抗战》)

 

住宅在爆炸和烈火中变成了一堆残砖碎瓦。(Patrick Lucas收集)

 

(图片出自《图说柳州抗战》) 

 

多条街道整体被焚毁(一)

多条街道整体被焚毁(一)

 

多条街道整体被焚毁(二)

多条街道整体被焚毁(二)

被焚毁的房屋只剩下残垣断壁

被焚毁的房屋只剩下残垣断壁

 

    上一篇: 日军占领柳州期间的暴行 || 下一篇:

    打印 关闭
    网站链接:              柳州文史              柳州党史网              柳州市档案信息网              柳州市总工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管理维护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