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致公党委员提案

建议在萝卜洲上种植两棵榕树

  • 2010-05-21    

内容导航:

为保护我市柳江河上的萝卜洲,我市已经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近来为了美化萝卜洲的景观,又花费人力物力在洲上植入了人工景观假树。景观假树虽然对景观能有所美化,但时间一长,假树必然会折旧损毁景观归零。花钱种假树,毕竟不是长久之计。

因此,我们建议:应在萝卜洲上种植两棵榕树,可考虑一棵为大叶榕,一棵为小叶榕。理由如下:

1、榕树在本地极易生长。针对萝卜洲上由于土质原因植树不易存活的情况,榕树在萝卜洲上种植也容易存活。

2、由于榕树生长后树冠体形庞大,因此在洲上种植榕树不需要大量种植,只要种植两棵碗口粗树干的榕树即可,完全可以保证能够补种存活。

3、榕树是柳州市市树二选一的候选树种之一,种在洲上,也能充分体现和展示柳州市市树的景观风采。

4、榕树树型树冠魁梧伟岸,犹如树中的伟丈夫,而且有独木成林生长特色,如同桂林阳朔的大榕树已经成为一道亮丽的旅游景观,在萝卜洲上种植榕树,今后也必然能在萝卜洲上成为很好的景观。

5、榕树的树干从地面到树冠有一定的高度,而且只种植两棵树,故不会影响柳江洪水期的正常泄洪。

6、种植两棵榕树,在洲上使两棵树之间保持一定远的距离,还可以形成夫妻对望或歌手对歌的旅游景观情境。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