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致公党柳州市委

关于龙城路西片区升级改造的建议

  • 2018-06-28    致公党柳州市委员会 黎琪

内容导航:

龙城路西片区地处龙城路以西,景行路以南,中山山西路以北,映山街以东,毗邻柳州市最繁华、历史最悠久的商圈,是柳州市核心地区。

目前,片区内公有住房约占三分之ニ,分布有二轻联社办公楼(商场),城中区房产局的公房、社区医院、城中派出所春柳酒家有线广播电视等,这些公房大多数建于上世纪50-60年代。作为柳州市城区最中心、最精华地段地段之一地块内建筑老旧破败,档次品味较差,与周边现代、繁华的商圈格格不入,有碍龙城路整体风貌。同时,因民房老旧,乱搭乱建现象较严重,建筑质量低,消防设施不完善,安全隐患十分突出。

由于该片区交通便利,商业高度集中人气旺盛,开发潜力巨大同时,辖区内群众呼吁加快升级改造老旧房屋的要求较强烈,因此,建议如下:

一是尽快启动龙城路西片区规划建设工作。结合周边步步高、五星工贸等商圈统筹考虑,高标准、高起点做好龙城路西片区改造升级进一步促进半岛核心商业圈的形成。

二是加快开展片区内房屋征收摸底调查工作。片区内公房占比较大,建议适时与公房所属单位沟通协调,做好征收前期工作。对于建佳商厦、99商贸城(原市皮革厂改制后成立)及部分私有住房(部分存在违建情况),尽快启动入户摸底调查,按相关政策开展征收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