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弘扬大别山精神 担负新历史使命

——参加民主党派机关专干培训班心得体会

  • 2019-10-28    农工党柳州市委宣传科 梁文瑶

内容导航:

108日至19日,我有幸参加了由中共广西区委统战部组织的民主党派机关专干培训班。本期培训班除了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学习外,还组织学员赴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学习五天,安排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西古代对外文化交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大别山革命根据地的辉煌历史及其启示》等课程,并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许世友将军故里刘邓大军潜力跃进大别山纪念馆乡村创客小镇——田铺大湾、湖北省红安县七里坪长胜街、红四方面军诞生地纪念碑、李先念故居等开展了现场教学。

通过这次系统的理论学习,我进一步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总体布局,了解了当下民主党派组织发展政策,进一步体会到了坚持和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意义更加深刻地明白了新时期现阶段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

在大别山干部学院,通过现场教学,我看到在漫长而艰苦的革命战争年代,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山山水水留下来革命先辈的战斗足迹,邓小平、刘伯承、李先念、徐向前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此运筹帷幄,叱咤风云;我听到徐海东、王树声,许世友等赫赫战将曾在此金戈铁马,屡建奇功的故事;闫春山、潘忠汝、吴光浩、蔡申熙、吴焕先等一批批独撑危局、光荣牺牲的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我感动于大别山区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舍生忘死,铸就了家家有红军,户户有烈士,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的传奇,正是源于大别山“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精神才创造了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神话。

相信所有的学员跟我一样,在烈士陵园,听到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先烈故事时,内心一定是有触动的。那一刻我们体会到了革命战士在艰苦卓绝中对信念的坚持,面对压迫和威胁时的顽强和智慧。我一定会倍加珍惜这些历史财富,继承革命先辈敢作敢为、胸怀大局,敢于担当,与党同心的优良传统,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风雨兼程,华丽转身,无数救国救民的民族英雄、无数上下求索的仁人志士,换来了我们今天的这个和平美好的时代。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上,我感到幸运的同时,也体会到了责任。

一、弘扬大别山精神树立勤学博闻理念

学乃身之宝,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中共十大以来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加强对中国政党制度理论的学习、对农工党党章党史及相关文件的学习,为做好本职工作打好基础。并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随时学习提升通过学习强国app、统战新语、浦江同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了解国内外大事,关注时事动态,接受与时俱进的思想,提高适应信息化时代的复合本领。

二、弘扬大别山精神树立敏思明辨理念

作为民主党派机关的宣传专干,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党员双岗建功、履职尽责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日常宣传工作中,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做到字斟句酌,厚积善悟;要讲“有出处,有把握”的话,不断拓宽视野、尽可能了解各方面的知识、熟悉各领域的工作;要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领域,积极利用主流媒体、机关刊物、机关网站以及微信等新媒体,突出宣传我党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典型做法、经验体会和先进人物,广泛宣传党派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突出党派优势、参政议政重点领域以及社会服务工作特色,宣传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成果。

三、弘扬大别山精神树立笃行服务理念

党派机关从属于民主党派组织,并且服务于民主党派组织。而民主党派机关专干则是以服务党员为宗旨,起到沟通的桥梁作用通过这次培训,我深深明白作为一名党派机关的工作人员,要揣着一颗“服务员”的心,服务好领导、服务好党派组织、服务好每一位农工党员。尊重领导、团结同事,联系党员,通过交流,达成思想共识,在团结中推进工作。对于领导交办的任务,要领会意图、高效办理落实,识大体、顾大局,提高政治站位,抓细节,重实效,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加全面、细致。同事们在机关工作经验丰富,与党员情感基础深,因此要主动求知于同事,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支持,营造和谐机关氛围。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是当下和未来农工党员的使命方向,是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法宝。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共的领导,做政治薪火的传递人中华崛起的见证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