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一名农工党员参加2018年柳州市人民监督员业务培训班

  • 2018-06-15    农工党柳州市委宣传科 罗贵强

内容导航:

6月11-13日,柳州市司法局在中共柳州市委党校举办了为期三天的“2018年柳州市人民监督员业务培训班”。柳州市司法局调研员、副局长唐倩,柳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文代钊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一名农工党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由柳州市司法局法制科科长姚晓蓉主持。文代钊代表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向认真履职尽责的人民监督员表达了诚挚谢意,并通报了三年多来人民监督员监督案件的情况,并就检察机关如何适应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为人民监督员提供监督保障、主动配合司法行政机关做好管理工作等方面谈了意见。

唐倩总结了2017年以来全市人民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人民监督员年度考核工作。她强调,今后市司法局要认真总结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管理信息系统、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现代传媒作用,把监督的声音传播到社会的各个方面;人民监督员要积极履职,善于监督,做到“监督不插手、参与不干预、到位不越位”。她希望人民监督员珍惜本次培训的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既设置了中共十九大精神解读,宪法修正案解读等热点话题,也根据人民监督员履职需要,安排了监督评议案件专业知识讲解,同时还加入了廉政教育现场教学,讨论座谈等内容,确保学习业务形式多样,开展活动丰富多彩,总结工作深入细致,为日后更好的开展监督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参训监督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