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工党柳州市委

中国农工民主党柳州市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及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 2017-02-09    

内容导航:

  中国农工民主党柳州市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及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中国农工民主党柳州市委员会概况 

  (一)2017年本部门主要工作安排 

  1.农工党柳州市委开展区委招标课题调研活动、市委专题调研活动等重大课题调研活动。 

  2.开展春节、中秋节、重阳节等节日慰问活动。 

  3.开展基层组织负责人学习培训;市委会机关干部培训;会计、统计、七五普法等学习培训活动;举办新党员学习培训班。 

  4.接待区委及各地市农工党组织来访调研考察。 

  5.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各基层组织开展支部活动。 

  6.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7.购置办公设备。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人员编制总数为9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财政供养人数8人,其中行政在职8人,事业在职0人,编外在职实有人数0人,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 

    

  第二部分:中国农工民主党柳州市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报表说明 

  一、2017年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总预算116万元,同比减少14.45万元,同比减少11.07%。其中: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6万元,同比减少14.45万元,同比减少11.07%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总预算1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5.43%同比减少15.45万元,同比减少14.03%;项目支出28.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4.57%同比增加1万元,同比增加3.63% 

  1.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类,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科目支出预算104.1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9.81%同比增加24.65万元,同比增加30.99% 

  2)医疗卫生类科目支出预算3.66万元, 占支出总预算3.16%同比增加0.37万元,同比增加11.25% 

  3)住房保障支出类科目支出预算8.1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2.81%,同比增加0.91万元,同比增长12.55%. 

  2.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87.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5.43%,同比减少15.45万元,减少14.03%。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48.86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55.84%,同比增加4.83万元,增长10.97%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6.9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9.31%,同比增加8.9万元,增加111.25%;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21.74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24.85%,同比减少25.93万元,降低54.39%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28.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4.57%,同比增加1万元,同比增长3.63%。其中: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26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的91.23% 

  其他资本性支出2.5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的8.77%  

  二、中国农工民主党柳州市委员会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7财政拨款拨款支出1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5万元,项目支出28.5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行政运行1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5万元,项目支出28.5万元。具体预算如下: 

  1.运行87.5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机关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如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市一级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行政管理事务28.5万元,全部是项目支出预算。主要用于机关和17个农工党支部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保障党派发展而发生的项目支出,如社会服务、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党员培训、慰问党员等。 

  三、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一)2017年部门预算全口径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共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29万元(全口径),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2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0万元。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29万元,比2016预算0.25万元,同比增加0.04万元,同比增加16%增减主要原因是: 增加公务员一名,公用经费增加。

  1.因公出国(境)经费2017年预算0万元,与2016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7年预算0.29万元,同比增加0.04万元,同比增长16%,增减原因:增加公务员一名,公用经费增加。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2017年预算0万元,与2016年持平。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17年预算0万元,与2016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70元,与2016年持平。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2.5万元,占总预算的2.16%,与2016年持平。全部采用分散采购形式。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信息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纳入预算绩效管理的项目1个,预算金额9万元,占项目预算资金的7.76%(以财政批复的为准)。 

  2.国有资产情况说明 

  本单位现有固定资产总额为14.91万元,其中:办公设备及办公家俱14.91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