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盟务动态

民盟柳州市委领导班子带队走访民营文化企业

  • 2022-06-02  民盟柳州市委  文:韦雪丹 图:韦雪丹、容誉

内容导航:

520日至531日,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和贯彻落实柳州市2022年“企业服务年”活动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民盟在文化、教育和科技的界别优势,民盟柳州市委领导班子带队走访了民营文化企业。

民盟柳州市主委、市科协主席罗革生带队走访柳州市书法艺术院,与柳州市书法艺术院书记郭继武、院长廖炳智、行政院章细根就疫情影响和下一步发展方向等进行详细交流。

座谈中,廖炳智详述了书法艺术院基本情况和主营业务,以及柳州市小微文化企业在经营、融资、人才、市场环境等方面面临困难。罗革生谈到,解放文化生产力,激发全社会文化创造活力是关键,一是增强创新发展能力,把握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结合、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发展趋势,二是加快人才培育步伐,书法艺术院是优秀培育温床,可以对文化企业经营者和创业者开展有针对性的知识教育和技能培训,三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协调合作,发挥新闻媒体优势,形成有利于小微文化企业创业和发展的舆论环境。杨钢则对书法艺术院发出邀请,希望有机会可以和书画院、书法协会等社会组织团体联合起来,开展“翰墨书香送福进盟企”、“忆先贤品书香”等社会公益活动,笔墨传情,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共同履行社会责任。

民盟柳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杨钢还带队走访盟员黄海发的“一江工作室”、盟员方聪的“月文窟”、盟员韦峻峰的“峰阁”等工艺美术工作室。文化界别盟员主要介绍自己创业初心和现在传统手艺线上线下市场发展趋势,以及现阶段银行对于传统手艺行业抵押贷款较难等困难和问题。专职副主委杨钢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制定实施一系列优惠政策培育本土文化企业,工艺美术工作室等小微文化企业可在“专精特新”上下功夫,搭上文化产业大发展的“快车”;他勉励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坚定发展信心,攻坚克难、乘势而上,继续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秘书长邓序现场帮助企业咨询了解文化产业政策、贷款政策等纾困惠企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走访柳州市书法艺术院

盟员黄海发介绍雕刻作品

走访盟员方聪的“月文窟”工作室

走访盟员韦峻峰的“峰阁”工作室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